世界首例,郑州地铁盾构机中塞入了5G基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5





  据中国移动消息,近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中铁装备成功打造了世界首个 5G 盾构地铁项目。


  在河南郑州,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中铁装备共同打造“1+1+N”5G 盾构实验室,即依托 1 张 5G 专网、1 个智能决策中心、N 个 5G 应用,建设智慧盾构 5G 技术应用创新基地。


  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移动将 5G 微波基站安装在盾构机内部,打造世界首条在盾构法掘进隧道过程中 5G 技术持续保障的地铁隧道,保障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核心机位 5G 网络通畅,使得中铁装备远程诊断掘进面故障、掘进数据无线传输、盾构机振动数据无线传输等技术得以实现。


  据了解,河南郑州地铁三号线司南站-南曹站区间已完成贯通,是世界首个 5G 技术盾构法掘进的隧道地铁项目。


  转自:IT之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