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与华为携手打造智慧矿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18





  近日,中信重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双方将致力于突破矿山智能化以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和装备,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共同建设 “少人化”“无人化”智慧矿山,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中信重工将充分发挥高端装备技术、制造、市场、服务等方面优势,聚焦“核心制造+综合服务”商业模式,与华为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建设矿山智能化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智能矿山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在矿山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基于5G技术的智能装备和新一代矿山通信系统研发、基于全栈式的人工智能研究和大数据应用开发、基于能力共享的云平台建设、井下矿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矿山智能化相关标准体系建设等。


  目前,中信重工已建设了基于华为5G技术和设备的5G企业专网和模块化机房,正在推进5G+智能制造、5G+远程运维、大数据平台等创新应用。 (张娜娜)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信重工:再添锻造利器 打造一流锻造基地

    近日,中信重工重大技改项目5000吨自由锻造油压机,与配套的200吨 米操作机同步联动作业首锻成功,标志着该油压机正式入列中信重工重大装备集群。
    2017-05-19
  • 精准发力 中信重工构建“一带一路”共赢圈

    精准发力 中信重工构建“一带一路”共赢圈

    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先锋水泥公司12MW余热发电项目现场,来自中信重工的项目团队,每天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坚守着、忙碌着,他们为的是一个目标: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合作共赢体。
    2017-05-25
  • 中信重工:大国工匠的熔炉

    中信重工:大国工匠的熔炉

    几年来,大国工匠成为风靡全国的热词。弘扬工匠精神,形成中国制造新优势,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强大动力。
    2017-06-29
  • 中信重工: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中信重工: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中信重工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在迅速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动能的同时,把传统产业——重型装备制造升级作为重中之重,以做强做优核心制造,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2017-07-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