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首次部署“矿鸿操作系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19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公司正式推出“矿鸿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已经在神东4个矿厂,6个场景成功应用了20种设备、398个应用单元,成效显著。通过矿鸿“软总线技术”,实现设备 “无屏变有屏、固定按键操作变手机移动操作”,巡检机器人和传感器 “近场经过式”快速数据采集和互联互通。


  据悉,本次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华为发布的矿鸿操作系统,通过独特“软总线”技术,实现了多制式物物互联,在煤矿领域第一次实现了统一的设备层操作系统,以统一的接口和协议标准,解决了不同厂家设备的协同与互通的问题。这是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从ToC领域扩展到了ToB领域。


  矿鸿操作系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煤炭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一是共同打造煤矿工业互联网、建设未来煤矿,有效解决 “产业安全”问题;二是通过制定煤矿行业接口、协议标准,有效推进行业适配;三是打磨煤矿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实现工业控制体系的国产、安全可信;四是构建煤矿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推进数字经济和能源经济的融合,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无论在工业制造领域还是智能化设备领域,操作系统已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焦点。作为新一代的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围绕操作系统构建生态并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载体,从底层硬件到最上层的应用都将是系统生态的关键组成部分。此次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超级煤矿”联合“超级军团”,打造亿吨级智能化矿井群“超级工程”,将共同攻坚煤炭企业发展深层次难题,推动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周宝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