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开展无人机气象观测试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7





  11月27日,2021年无人机海陆空立体协同观测科研试验正式启动。搭载多种气象载荷的翼龙—10无人机,与海面浮标、气球探空系统、地面垂直遥感观测设备组成立体观测网络,对多气象载荷及无人机平台进行验证,探索建立基于无人机的气象应急观测体系。试验将持续1个月左右。


  此次试验是继去年中国气象局启动“海燕计划”,成功利用翼龙—10对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进行立体观测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再次联合多家单位持续推进海陆空观测科研试验。将为台风、洪涝、森林火灾等机动观测奠定基础,为海洋开发利用、防灾减灾和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翼龙—10无人机由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发,在去年执行台风探测的翼龙—10平台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航空工业翼龙—10无人机现场指挥唐克兵表示:“该无人机首次搭载多种气象探测载荷,开创了同一无人机平台多模式应急气象协同观测的先河。”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主任李良序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不断完善飞机平台、丰富探测载荷和观测方法,为最终建立无人机全链条式观测业务打下重要基础。 (记者 李红梅)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海油打造无人机巡线新产业

    中国海油打造无人机巡线新产业

    中国海油信息化部与海油信科无人机团队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开发无人机模块和通讯模块,“量身定制”无人机型号,加快该应用在海油系统内外推广。
    2017-06-28
  • 无距科技:开创无人机智能制造新时代

    无距科技:开创无人机智能制造新时代

    沈阳无距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在科技持续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刻苦钻研且持续创新,在无人飞行器整机产品方面致力于工业级倾转旋翼无人机的研发,现已攻克倾转旋翼技术难点,共取得了倾转旋翼无人机相关关键技术专利10余项
    2018-03-21
  • 我国彩虹系列无人机将打造国际一流无人机制造商

    我国彩虹系列无人机将打造国际一流无人机制造商

    记者2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获悉,目前该院已取得对上市公司南洋科技的控制权,将打造国际一流的无人机制造商,力争使彩虹系列无人机未来综合实力进入全球三甲。
    2018-04-07
  • 菜鸟网络完成空中高载重配送包裹测试

    菜鸟网络完成空中高载重配送包裹测试

    近日,一架JH-1无人直升机飞进了景德镇郊区的庄湾村,标志着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与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联合在当地完成了首次无人直升机空中高载重配送包裹测试。
    2018-08-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