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国产化研制及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6





  5月11日,文昌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浮体在中国海油海油工程青岛建造场地正式开工建造,标志着我国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国产化研制及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文昌深远海浮式风电国产化研制及示范项目位于南海北部海域,由中国海油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分公司所属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融风公司)投资开发,该项目的特殊之处在于其设计水深120米,离岸直线距离136公里,创水深、离岸距离之最,是我国首个水深过百、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浮式风电项目。


  文昌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由中国海油联合国内数家企业共同研发设计,在单位千瓦投资、单位兆瓦用钢量单机容量等多个指标上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2200余万千瓦时,全生命周期可实现碳减排51.97万~59.32万吨,让文昌油田群用上更清洁高效的绿电成为中国海油海上风电与油气田融合发展的新样板。该风电平台风机建成后,其首创的海上微网燃气轮机和风电自耦合技术,将有助于实现风电全容量利用以及设备的全自动智能运行控制,达到绿色电力100%消纳的目标,项目还将打破我国海上风电通常在60米内浅海开发的水深限制,为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