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集团上半年发展稳中向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6





  今年以来,铜陵有色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等带来的诸多挑战,统筹抓好改革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公司利润同比增长82.8%。


  迎难而上扛重任 切实下好稳定发展一盘棋


  今年以来,面对多地多点散发的疫情冲击,铜陵有色集团积极克服困难挑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实现了稳定高效生产。上半年主要产品产量稳健增长,铜精矿含铜、阴极铜产量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55.3%、50.1%。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铜陵市政府捐赠抗疫资金,派出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600余人次,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为王优结构 不断拓宽产业升级主赛道


  立足延链强链补链,全力实施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金冠铜业分公司按照保安全、保环保、保疫情、保质量、保工期、保费用的“六保”要求,历时43天、组织近1200名外来人员,顺利完成双闪产区冷修及闪速冶炼技改项目,目前各系统试生产稳定,年产能将提升到48万吨,奋力打造航母级铜冶炼基地。铜陵铜箔公司二期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锚定一流精管理 努力增强自主创新硬实力


  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成立铜冠产业技术研究院。切实抓好5S精益管理“提升年”和“设备见本色”活动,深入开展“强化意识、防控风险”主题活动,现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安全环保形势保持稳定。深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持续推进8个领域的对标管理。


  改革攻坚破难题 全力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力


  紧盯改革难点,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制定资产资本化证券化三年方案,优化依托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路径。6月22日,铜冠矿建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全面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经理层聘任完成率100%。


  党建引领强保障 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第二批项目清单,梳理问题482项,现已完成374项。贯彻安徽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正党风。加强党建项目攻关,新立项255个,深入实施党建工作“领航”计划提升行动。按照安徽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有序开展“三个全面”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健全完善领导接访下访工作机制,全力化解矛盾问题,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铜陵有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仪 国际化进程加快

    铜陵有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仪 国际化进程加快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仪,以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项目为龙头,加速产业布局、资源整合,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走出去”带动示范效应和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
    2017-09-17
  • 创造成就未来——铜陵有色改革开放40年巡礼

    创造成就未来——铜陵有色改革开放40年巡礼

    站在新时代的窗口,回望1978年,40年大潮激荡,40年春风化雨。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由此,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2018-11-09
  •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有价金属的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有价金属的"榨干"攻略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对于金冠铜业分公司选矿车间来说,冶炼产生的废渣就是他们的“口粮”。如何将废渣中的有价金属“榨干吃尽”呢?
    2018-12-18
  •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累计销售额破千亿元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累计销售额破千亿元

    截至2月28日,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1月18日投产以来,该公司累计生产电铜230万吨,生产硫酸900万吨,创造销售收入1033亿元。
    2019-04-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