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在“一带一路”中展示“中国智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5





  霍尔果斯口岸前,一台台大货车整齐列队,装载着北方重工为乌兹别克斯坦在建的塔什干5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料工厂生产的5台堆取料机产品。


  笔者近日从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获悉,随着近年来 “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沿线国家选择与中国合作,开发国内基础建设市场。北方重工 “搭桥开路”把先进的中国技术带到国外,为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中国力量。


  北方重工的装备制造技术在国内基础建设领域应用广泛,散料输送装备更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借此优势,北方重工积极探索海外市场,针对用户需求提供专业设备。


  2022年5月18日,乌兹别克斯坦卡尔希32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一次性点火成功,戴政霖作为北方重工电器专业工程师前往现场,在设备安装前期对5台堆取料机和1台重型板式给料机进行调试维护。2022年7月30日,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6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顺利开工,与此同时,北方重工也拿到了该项目5台堆取料机的生产合同,这是北方重工近年来第三次中标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水泥生产线的料场设备,可靠、高效、先进是业主始终坚持选择北方重工产品的原因。据悉,卡尔希、塔什干和安集延三个项目预计将为当地创造1000余个就业岗位,有效带动该国的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


  如果说为乌兹别克斯坦生产的堆取料机以性能取胜,那么在菲律宾,北方重工则展现了 “中国智造”的创新能力。目前世界跨距最大的桥式刮板取料机已运抵现场,它是北方重工依托MPGC项目研发的大跨距、全防爆、多机共轨的智能化全封闭煤料场堆取料机成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套系统包括2台悬臂回转堆料机、2台超大跨距桥式刮板取料机和2台超大跨距门式刮板取料机。根据业主的工艺要求,控制室与电气室需要从料场外部摄取新鲜气源;为了降低料场中的灰尘,料场中的设备需要自带干雾抑尘系统,需要从料场外部摄取干净的水源;该项目的工作环境在全封闭的煤料场,所有电器元部件都需要防爆处理;桥式刮板取料机与门式刮板取料机需要共轨,并对应同一条输送皮带机。此工艺属于国内首创,并配备了无人值守的先进功能。


  近年来,北方重工积极实施 “走出去”战略,成功在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站稳脚跟,在国际产能合作中寻找到新的机遇。2022年1月至8月,北方重工参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建设17项,合同总额1.6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21亿元,有望在年底实现订单新突破。(肖雯)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方重工多方位重整 昔日老国企今走“涅槃重生路”

    北方重工多方位重整 昔日老国企今走“涅槃重生路”

    企业意识到,长期以来,以资源优势见长的北方重工必须重组“改头换面”重新面对市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机会找到出路。
    2018-12-10
  • 北方重工精彩亮相国际高端装备展会

    北方重工在“混改”中蜕变,奏响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建设精品工程,重树“北方重工”品牌,向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工程成套承包商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奋进的最强音,踏上了全面开启市场化发展的...
    2019-11-12
  • 北方重工国际市场正在复苏

    记者日前从北方重工集团了解到,一批国际客商近日来到该集团参观考察并达成订货意向。北方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 "混改 "以来,北方重工国际市场正在复苏。
    2019-12-27
  • 被频繁点赞 北方重工优质服务获用户认可

    被频繁点赞 北方重工优质服务获用户认可

    近日,北方重工收到了来自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公司宁阳项目和来自中钢设备公司出口南非铂金矿选矿厂的感谢信。两封感谢信中,客户分别赞扬了北方重工高品质服务客户的事迹,对企业售后服务能力和全力服务用户的态度给予肯定。
    2020-12-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