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自主研发的首台套新型高效穿越式岸桥全球首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8





  11月16日,中国华电自主研发的首台套新型高效穿越式岸桥全球首发仪式在河北唐山举行。

20221121110501980.png

  本次下线的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由华电重工研发设计及制造,多项技术在国内外首次使用。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集装箱装卸设,该案桥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06项,包含发明专利22项。该岸桥创新研发了独立运行的上下穿越式双小车新型构架、智能动态减振系统、新型节能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双小车ECS系统等系列新技术,与传统岸桥相比,具有高效作业能力、绿色节能品质、高速平稳运行、就位高效灵敏、作业模式灵活、维护保养方便等竞争优势。


  相较传统岸桥,新型岸桥作业效率大幅提升,采用后可显著提高码头装卸效率,提升港口吞吐能力,提高码头投资回报率;减少船舶在港靠泊时间,增加船东经济效益;降低港口与海运物流运输成本,大幅提升码头岸线利用率,提高岸线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助力交通强国战略。


  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的成功下线,创造了全国港口高端装备制造的新高度,标志着中国华电在绿色智慧港口这一新兴战略产业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其既是中国华电与唐山市合作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务实举措,也是促进港口绿色转型、智慧升级的重要实践,将对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夯实唐山、曹妃甸“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中国华电将以本次首台岸桥产品下线为契机,以示范促应用、以应用拓市场、以市场促发展,积极探索海上风电、光伏与智慧港口的产业链结合,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现代产业链链长,努力成为绿色智慧港口领域的引领者、领跑者。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