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建成全球最大化学链燃烧示范装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6





  东方电气日前发布消息,该公司建成全球最大的化学链燃烧示范装置,热功率达到4兆瓦,为后续开展试验研究奠定坚实基础。与传统碳捕集技术相比,这套装置提供了新的技术路线,还可大幅降低成本。


  碳捕集是指将工业生产中的二氧化碳用各种方法捕捉起来,然后储存或者利用的过程。化学链燃烧技术作为一种新型低成本碳捕集技术,其碳捕集成本不到传统碳捕集技术的1/3,项目研究成果可应用于电力、供热、石化、化工、油气等高排放行业大规模碳捕集,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作为推动化学链燃烧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工业大规模脱碳的重要中试环节,这套化学链燃烧示范装置可实现燃料和空气在燃烧过程中不直接接触,在反应器直接得到高浓度二氧化碳的烟气。同时,该技术可使碳捕集引起的供电效率损失从10%以上降低到4%以内。(董方)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