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与印尼政府签署新能源投资谅解备忘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8





  日前,五菱印尼与印尼政府正式签署新能源项目投资谅解备忘录,未来将积极扩大在印尼投资,更加深入地参与印尼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生态建设。仪式现场,五菱印尼还向印尼政府交付了一批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车五菱Airev,作为2023年东盟峰会会务用车。同日,五菱新能源供应链国轩高科在印尼本土生产的动力电池包正式交付。


  自2022年8月五菱Airev在印尼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8600台,在当地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80%。


  “五菱新能源得到了印尼政府和市场用户的高度认可。2023年,印尼政府依然对五菱Airev青眼有加,将其选为2023东盟峰会官方用车。”五菱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五菱在将新能源产品输出到海外的同时,还大力拉动关键供应链伙伴出海。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响应共同出海的号召,作为五菱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重要成员也来到印尼。随着第一个印尼本地生产的动力电池包正式交付,五菱在印尼的新能源产业集群逐渐完善。


  据了解,五菱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于2017年在印尼正式投产,目前印尼市场累计产销量突破10万,创造上下游岗位超过一万个,建设经销商服务网点140家。(记者 袁小康)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