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十二五期间将实现油化并举


作者:高素英    时间:2011-02-22





2月12日,记者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获悉,延长石油十二五期间将延伸化工产业链,实现“油化并举”, 大力发展其他大型化工产业,同时形成若干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精细化工基地。

  延长石油在《产业调整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称,在发展其他大型化工产业方面,要建设兴化股份0002109.SZ年产值过百亿元的综合化工基地。首先完成兴化节能及综合利用项目和股份公司的建设项目,使兴化股份成为国内最大的硝铵生产企业。随后建设甲胺/DMF二甲基甲酰胺和己二酸项目。

  其次是建设氯碱化工产业基地。在榆林、延安各建一个盐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100万吨/年聚氯乙烯及下游产品等装置。加快兼并西化氯碱公司并建设扩能迁建项目,力争形成年产值200亿元的氯碱化工板块。

  延长石油称,还要建设商洛氟硅化工园区,建成5.5万吨/年的氟化工系列产品生产能力;积极推进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形成年产值百亿元的氟硅化工园区。

  此外,在开发精细化工产业方面,延长石油最终将建成若干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精细化工基地。其中包括大化学驱采油助剂、水煤浆添加剂的生产;以陕北油气煤盐化工产品为原料,进一步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形成百亿元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等。利用自产的烯烃等原料,在榆林、延安、西安等地形成深度开发化工产品的增值区,利用集团生产的三苯,开发苯类及其衍生物。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是国内拥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目前旗下上市公司有延长化建600248.SH和兴化股份。(记者 高素英)

来源: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