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以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进信息惠民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时间:2017-05-18





  多年来,大唐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新时期发展战略,围绕社会保障、公共安全、普惠金融、社区服务、优质教育、精准扶贫等民生领域,通过信息化手段为民生领域提供优质便捷的信息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领域,大唐电信目前已完成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南通市、徐州市,山东新泰市,河南省洛阳市等10多个智慧城市的顶层规划设计及部分智慧系统的建设。
 
  在金融社保普惠领域,大唐电信社保卡芯片产品已成功在全国30余省、市实现商用,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芯片累计供货超过2亿枚;大唐电信金融IC卡芯片已实现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60家银行的百万级商用。
 
  在社会综合治理领域,大唐电信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手段,建立了完善的数据基础与分析预判机制,实现了科学的指挥调度,推进了社会治理精细化,构建了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在网络安全领域,大唐电信多年服务国内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客户,为其提供完善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利润智能管道、网络优化、业务分析、安全防御、不良信息封堵等价值。
 
  在智慧政务领域,大唐电信承建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保定市政府、南京市建邺区等政务项目。在智能交通领域,积极推进智能化交通管理,通过河北等地“智慧高速”大数据分析平台系统建设,及时调整和优化高速运营策略,提升高速公路的管理水平以及道路通行效率。
 
  在教育领域,大唐电信研发的重点产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系统”先后在国家部门和江苏、浙江、青岛等5个省、市落地,并结合市场需求推出了学生数据自助采集终端,大大降低了教师的工作负担,获得了广泛认可。
 
  在智慧水务领域,大唐电信凭借在国家水资源项目、宁夏水利数据中心等项目,积累了水利、水务信息化经验,聚焦武汉海绵城市建设,结合水力水质模型、大数据分析技术,积极推进排涝抗汛惠民工程。
 
  在健康医疗方面,大唐电信通过引入放疗随诊APP,汇集放疗专家集群,打通放疗专家与肿瘤患者之间的绿色通道,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帮助放疗患者解决并发症、后遗症、副反应等问题,为患者提供高品质咨询服务,提升了患者的康复体验。
 
  在扶贫领域,大唐电信积极贯彻精准扶贫政策,通过在贵州等地构建“扶贫大数据”——精准扶贫网格化管理平台,落实精准扶贫“六个精准”具体实践,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对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双向互通的工作成效。(陈艳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虹位居2017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六位

    长虹位居2017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六位

    日前,记者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了解到,2017(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揭晓。华为、联想、海尔、长虹等位列前十,其中长虹第六,同比去年上升一位,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地位。
    2017-08-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