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中信重工构建“一带一路”共赢圈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5-25





  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先锋水泥公司12MW余热发电项目现场,来自中信重工的项目团队,每天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坚守着、忙碌着,他们为的是一个目标: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合作共赢体。
 
  “第一乐章”
 
  中巴经济走廊堪称“一带一路”交响乐中“第一乐章”。早在1986年,中信重工的前身洛阳矿山机器厂即获批“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外贸自主权企业”,并于同年承担出口巴基斯坦水泥厂成套设备制造的任务。今年,中信重工总包的巴基斯坦先锋水泥公司12MW余热发电EP项目投产,创造了中方项目在巴基斯坦市场的最短周期纪录,成为中信重工深耕巴基斯坦市场的典范工程和里程碑式项目,树立起了中国制造、中信重工制造的金字招牌。将带动扩大中信重工与南亚、中亚等国家的合作发展,助力中信重工构建与中巴经济走廊及周边的共赢圈。
 
  对中信重工来说,在巴基斯坦按照中国标准建设的第一个总包项目的高效完成,引起巴基斯坦乃至亚洲市场的高度关注,有效助推了企业以核心技术和实力不断开拓“一带一路”市场,进一步缓解因持续去产能造成的国内市场需求不振、利润下滑,为企业持续发展拓展新的增长空间。
 
  由于在该项目上的实力显现,中信重工又先后中标巴基斯坦飞翔水泥公司日产7000吨水泥线烧成系统及配套12MW余热发电设计和主机设备供货合同,和巴基斯坦Askari水泥公司日产2700吨水泥生产线改造EPC总包项目。
 
  实现共赢
 
  其实,巴基斯坦市场不过是中信重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实施国际化发展的的一个缩影。
 
  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引领中国企业以优势产能输出,带动沿线国家地区互联互通、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大环境下,中信重工准确研判国际市场和行业形势,建立全球化营销与服务网络,全面贯彻国际规范和国际标准,以“核心制造+综合服务”的竞争优势,加速推进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取得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发展。目前,自主品牌产品广销“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双方的共赢发展。
 
  在中蒙俄市场,中信重工与蒙古UBH公司、EasternEnergySystemJSC公司、蒙古国伊罗河钢铁矿业有限公司、俄罗斯KIMKAN铁矿选矿厂等多个业主开展多项合作,不断以良好的业绩塑造中信重工的国际品牌形象。近日,企业为俄罗斯Mangazeya矿业公司生产的颚式破碎机一次试车成功;同时有1台立式搅拌磨正在俄罗斯客户现场安装。
 
  在东南亚市场,中信重工深耕细作,凭借“核心制造+综合服务”的竞争优势,在水泥工程总包与主机成套、矿山装备与矿山工程总包市场取得了显著成绩。两度牵手泰国第一大水泥生产企业SCG公司,签订位于柬埔寨的KCC2日产2500吨水泥生产线合同和缅甸MCL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项目EPC总包合同,目前两条生产线均已稳产达产;持续与老挝Phonesack集团合作,签订KSO金矿项目矿山设备批量采购合同;与菲律宾合作实现新突破,2016年6月与菲律宾世纪顶峰矿业公司(简称CPC)签订9.56亿元人民币的一揽子合同,11月CPC再次与中信重工合作,并连同河南同力水泥一起签订菲律宾项目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年产180万吨水泥生产线及60MW燃煤发电厂建设及环评报告的三方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7月9日,中信重工提供关键设备磨机的老挝Phonesack集团KSO金矿项目磨机生产线带料试车。2016年3月,中信重工总包的柬埔寨CMIC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项目开工。
 
  在中亚、西亚市场,以主机产品输出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开展深入合作。目前,中信重工在沙特阿拉伯有6台棒磨机、1台加棒机正在调试;在伊朗,有3台磨机、1条烧结窑正在安装,水泥窑、干燥机正在调试;在吉尔吉斯斯坦,有2台磨机正在安装。
 
  在欧洲市场,2016年8月,中信重工为瑞典LKAB公司生产的半移动式破碎站满负荷试车,这是中信重工直接出口欧洲的第一单成套矿山装备,并首次在北极圈极寒气候条件下使用。基于前期的合作,双方又签订第二台破碎站供货合同。2016年10月,第二台破碎站已经投产。
 
  在澳大利亚市场,中信重工将其强大的矿山成套和全流程服务实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凭借企业在澳大利亚SINO铁矿的品牌影响力,中信重工不断深耕澳大利亚市场,今年一季度成功拿下MT、DAL两大金矿项目,实现了公司在澳洲有色矿业领域的新突破。
 
  作为率先走出去的大型企业,中信重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带动中国标准走出去与国际标准对接,促使当地的资源优势转变为产品优势,产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增长,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丰富具体的实践经验。(张娜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信重工:再添锻造利器 打造一流锻造基地

    近日,中信重工重大技改项目5000吨自由锻造油压机,与配套的200吨 米操作机同步联动作业首锻成功,标志着该油压机正式入列中信重工重大装备集群。
    2017-05-19
  • 中信重工:大国工匠的熔炉

    中信重工:大国工匠的熔炉

    几年来,大国工匠成为风靡全国的热词。弘扬工匠精神,形成中国制造新优势,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强大动力。
    2017-06-29
  • 中信重工: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中信重工: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中信重工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在迅速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动能的同时,把传统产业——重型装备制造升级作为重中之重,以做强做优核心制造,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2017-07-12
  • 中信重工:打造中国重型装备制造的金字招牌

    中信重工:打造中国重型装备制造的金字招牌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中信重工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在迅速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动能的同时,把传统产业——重型装备制造升级作为重中之重,以做强做优核心制造,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2017-07-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