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团工业强基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时间:2017-06-03





  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忠旺集团年产5万吨高速列车车体底架用7000系高性能铝合金结构材产业化项目近日顺利通过验收。据了解,该项目于2012年开始组建,2016年底完成建设。
 
  工业强基工程即强化“四基”工程,是我国促进工业发展的重要工程,对夯实工业基础,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起着重要支撑作用,主要包括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四个领域,是全国工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也在这一领域深具实力。在承担了国家工信部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年产量5万吨的高速列车车体底架用7000系高性能铝合金结构材产业化项目后,忠旺集团通过在工业基础领域的自主创新,严谨无误的质量保证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使得这一工业强基项目顺利建成。期间,项目被国家工信部列入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专项,得到专项资金支持。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不仅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还赢得国际市场的青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核集团“数字核工业”建设全面铺开

    日前,中核集团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在完成“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编制,明确“数字核工业”建设总体目标与战略安排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已组织完成ERP建设推进方案、数据中心建设推进方案
    2017-03-23
  • 智能制造将成工业4.0的关键词

    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制造业整体尚处于由工业2 0向工业3 0过渡的阶段。不同行业、地区和企业间的自动化程度和信息化能力存在巨大差异,发展水平参差不齐
    2017-03-27
  • 中航工业投入30亿元建阿尔泰山“航空走廊”

    去年新疆阿勒泰地区人民政府、中航工业通飞有限公司、新疆恒久通航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合力打造阿勒泰地区全新旅游业态。目前,已在阿勒泰地区相继建设阿勒泰、喀纳斯、富蕴3个民用运输机场
    2017-04-10
  • 华为联合KUKA展示5G工业机器人

    现场通过基于5G技术的验证原型机演示了两个机械臂演奏架子鼓。在音乐的伴奏下,两个机械臂通过极具几何美感的舞蹈动作以及完全落在节拍里的鼓点,体现了无线网络下在超低时延下的实时信息交互以及精准的时钟同步。
    2017-04-2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