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5G车联网 上汽率先抢占智能出行制高点


来源:中国汽车报   时间:2017-07-05





  6月28日,在2017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上海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上汽集团)再度掀起跨界合作风潮,与中国移动、华为正式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以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服务暨下一代蜂窝车联网(以下简称C-V2X)产业的发展。
 
  据悉,根据协议,三方将以2019年可规模化商用的智能出行产品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为合作目标,布局2020年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商业服务,充分发挥各方的技术、产业、市场优势,共同构建基于C-V2X技术的智能出行服务系统和产业生态,促进通信产业与汽车产业的跨产业合作。
 
  此次三方合作是上汽集团在完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此前,上汽集团已经在“网联化”探索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携手阿里巴巴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SUV荣威RX5已经跃升为行业内的爆款产品。
 
  目前,上汽集团已完成两代智能驾驶整车平台和集成5G通讯技术的车联网平台的开发工作,并开展了高速公路、城区及车队等自然交通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整车测试累计里程超过3.6万公里。
 
  如今上汽集团在5G的探索上再次强势出击,率先携手通信领域两大巨头,以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这不仅意味着上汽集团将率先为消费者带来全面革新的智能汽车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并加快自身向全方位汽车产品服务综合供应企业的转型。(记者韩忠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做有温度的科技 上汽通用发布车联网2025战略

    日前,上汽通用发布了车联网2025战略,对未来10年的企业车联网构建进行了清晰规划,致力于全面打通车联生态。向人们展示了基于OnStar(安吉星)技术的强大的车联网功能。
    2017-04-27
  • 上汽红岩成首家出口免检重卡企业

    4月27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正式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成为国内首家出口免检的重卡企业。
    2017-05-26
  • 牵手宁德时代 上汽强化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牵手宁德时代 上汽强化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为了全力加快建设高度智能、绿色环保的先进电池,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上汽集团牵手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商宁德时代。
    2017-07-11
  • 上汽与中国移动、华为发力5G车联网技术

    近日,上汽集团作为5GAA(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联盟白金会员暨董事会中唯一的亚洲汽车企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服务暨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产业的发展。
    2017-07-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