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落户河北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7-27





  7月10日,来自全国风电吊装领域的数百位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全球首台八轴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交接仪式。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亲自到会,并将XCA1200金钥匙交付到用户手中。徐工“G筑你的成功”全国风电领域大客户会议、徐工G一代区域新品推广会、“G能大咖”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吊装专家年度技能挑战赛(石家庄站)也同期举行。
 
  此次交付的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是G技术平台上打造的巅峰之作。从设计之初,XCA1200就汲取大量千吨级风电施工现状数据和发展需求趋势,拥有全闭式液压系统、智能臂架、新型单缸插销、G一代外观造型、人机交互系统等12项“G一代”原创技术。
 
  八节单缸插销伸缩臂,由超高强度钢材制造而成的吊臂,具备安装约2.5兆瓦风电的能力。同时,XCA1200可通过模块组合变化成通用机型与风电机型,用户可选装固定副臂、塔臂。配合徐工成熟的超起组合臂技术,可有效减少起重机臂变形,使整机起重性能和安全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此外,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的颠覆性设计在于底盘的优化,八桥底盘可实现全轮转向。底盘技术中的关键是油气悬架系统和多桥转向系统设计,这两项技术都是全地面起重机的独有技术。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说,“这是让世界老牌起重装备制造商真正感受到的强大竞争力量,也是支撑徐工成为全球超级起重装备领域‘塔尖上舞蹈’的新的引领者。”
 
  此次交付的这台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是中国超级起重装备创新攻关又一个里程碑,在技术上是真正的全球独创,有完全自主拥有的12项核心专利,能够适应最苛刻风电施工环境的挑战。
 
  作为重要的新兴能源产业,风电行业近年来得到国家层面的重点支持,产业规模发展迅速,并逐步成长为一个较为成熟的行业。“十二五”期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连续五年领跑全球,累计新增9800万千瓦,占同期全国新增装机总量的18%,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逐年提高,风电已成为我国继煤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
 
  与过去以资源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相比,“十三五”对风电建设布局有较大调整,将风电开发主战场从“三北”地区适当调整到消纳能力好的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其中,河北、云南和河南是“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装机前三位地区,分别为743万千瓦、562万千瓦和501万千瓦。市场普遍预测,“十三五”期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8000万千瓦以上,按照陆上风电投资7800元/千瓦测算,“十三五”期间风电建设总投资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中国风电建设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如何支撑中国风电安装技术向专业化、成熟化过度,是工程机械企业面临的新课题、新机遇,也是新挑战。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张汉徐副总经理在会上表示,未来年均增长近1500万千瓦的新装机容量,意味着广阔的风电吊装市场需求。徐工希望抓住这一趋势,并做到率先为行业用户提供最佳的事业拓展利器。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勉励一线员工:“客户说一句话,胜过我们说千句万句话,把产品做实,把服务做实,把基础做实。”
 
  徐工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实现了吨位和技术的双跨越,开创了轮式起重机服务风电建设的新局面。由于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在风电吊装行业的进步,实现了大型风电吊装的高效、低成本安装,促进了风电行业的技术进步,使风电场建设从集中化向分散化发展,提高了我国风资源的利用效率。
 
  同时,全球首台八轴徐工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的顺利交付,也表明我国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从弱到强的转变,支撑全地面起重机打破国外垄断,走向世界。(刘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徐工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第八位

    徐工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第八位

    近日,世界领先的工程机械信息提供商——英国KHL集团主导发布的2017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 (YelowTable2017)出炉。卡特彼勒依然位居榜首,徐工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9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徐工集团 (XCMG)排名第八
    2017-05-11
  • 不断突破 徐工“董事长绿色创想奖”揭晓

    不断突破 徐工“董事长绿色创想奖”揭晓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徐工集团将新能源汽车项目列入2016年、2017年重大项目,徐工汽车事业部细化并制定具体发展战略及规划。
    2017-07-05
  • 徐工:以“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勇攀装备制造最高峰

    徐工:以“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勇攀装备制造最高峰

    徐工定了一个目标:到中国制造2025战略收尾时,一定要上到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三强,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豪华俱乐部,这也是全体中国装备制造者的追求。
    2017-07-26
  • 徐工液压件捷报频传 产品比肩国际一流水平

    徐工液压件捷报频传 产品比肩国际一流水平

    徐工集团徐工液压件公司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中,捷报频传,喜讯连连:特种挖掘机油缸首秀日本市场、盾构机油缸出口土耳其、千吨级液压缸抢攻食品机械市场、自主研制的大吨位塔机双缸电液系统成功交付……
    2017-08-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