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两项目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9-03





  当地时间8月16日,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百路凯1223MW联合循环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可靠性试运行,机组运行稳定,性能卓越。至此,哈电国际在巴基斯坦建设的必凯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和百路凯1223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的4台世界最大容量H级燃机全部通过168小时可靠性试运行,并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巴基斯坦必凯项目和百路凯项目是哈电国际承建的总承包交钥匙工程,均是巴基斯坦政府开发的大型燃气发电项目。这两个项目均采用GE公司生产的目前世界容量最大、效率最高、技术最先进的9HA型燃机机组,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批采用该机型的电厂,必凯项目更是亚洲首台。必凯项目于2015年9月22日开工,百路凯项目于2015年11月2日开工。必凯项目1号机组历时17个半月完成并网发电,创造了重型燃机电站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百路凯项目则创造了H级燃机安装调试的一系列世界纪录。其中,该项目1号燃机于2017年8月13日顺利通过性能试验进入商业运行(COD),安装调试仅用104天,而9H燃机正常情况下的安装调试周期约为180天,此前同类型机组最短安装调试周期约为120天,创造了同类型机组安装、调试最短纪录,完美诠释了中国速度。同时,百路凯项目2号燃机在此次168小时可靠性试运行中,净出力达到397MW,远超合同保证值380MW,也充分展现了哈电国际“质量为先,精益求精”的品牌价值。
 
  必凯项目和百路凯项目的建设成果赢得了巴基斯坦政府高层和业主的高度称赞。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在视察必凯项目工程现场时,对哈电国际高效、高质量的项目执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哈电国际为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
 
  目前,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必凯项目和百路凯项目的3台燃机已进入商业运行,第4台燃机也将于近日进入商业运行。哈电国际项目团队正在全力以赴进行必凯项目和百路凯项目的联合循环系统建设,力争早日实现联合循环发电目标,为巴基斯坦电力建设贡献力量。该项目全部投入商业运行将极大地缓解巴基斯坦当前的电力短缺状况。(中国工业报记者由庆祝 通讯员张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