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中国智能驾驶迎来“加速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在中国客车迈向智能化的重要拐点,安凯客车已经行动起来!作为安凯客车在智能驾驶技术上取得的实质性跨越,近日,安凯客车智能驾驶车辆运抵深圳。预计到2017年底,安凯客车智能驾驶线路将与大众见面,并在深圳适当区域、路段开展体验式试运营。
ankaikeche
资料图;:安凯客车(图片来源:互联网)
  2017年以来,包括安凯客车在内的多家企业纷纷加大力度,将智能驾驶战略或相关智能化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推向了全新的发展层次。
 
  9月18日,在深圳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启动仪式上,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透露,巴士集团正在与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安凯客车等多方携手,共同研发智能驾驶技术,并将在南科大等处试验推出2条智能驾驶路线。
 
  对此,安凯新能源客车研究所所长陈顺东表示:“智能无人公交客车,是安凯客车六大研发项目之一。未来,以特定道路工况下的无人驾驶客车开发为契机,安凯将持续打造出利用低速、视频识别技术在专用道行驶的整车产品,让更多安凯科技惠及市场。”
 
  而对于智能驾驶车辆的选择与试运营,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表示:“携手多方,开展智能驾驶路线试运营,是开启公共交通人工智能新纪元的重要一步。今后,巴士集团将持续对公交智能化进行探索,构建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生态圈。”(程露)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外市场新突破 安凯客车正式挺进墨西哥

    继今年走红缅甸、沙特等“一带一路”国家后, 8月,安凯再传喜讯,又迎来了墨西哥市场20台批量订单,海外市场持续“圈粉” ,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 。
    2017-08-21
  • 安凯又获合肥4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大单

    安凯又获合肥4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大单

    继获得景德镇和孝义批量纯电动客车订单、赢得墨西哥海外市场20辆订单之后,8月24日,安凯又与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公交”)签订了400辆客车销售大单
    2017-09-14
  •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春耕时节,大地复苏。中国一拖厂区更是一派繁忙。大马力轮拖主装厂第三装配厂马力全开,冲击日装车最新纪录;物流公司外运派车记录达到物流外发高点。
    2017-03-21
  • 中国电建与中国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市场化原则,发挥中国电建世界领先的行业综合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和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体制机制优势,在相关产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