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打造“一带一路”核心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7





  近日,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逸石化)控股子公司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与文莱经发局签署了《关于支持并协助推进恒逸文莱大摩拉岛一体化石化项目二期开发的谅解备忘录》,这是该公司继一期该项目顺利推进后与文莱政府的进一步合作意向。
 
  目前在建的恒逸文莱实业年加工800万吨原油石化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在文莱的核心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一带一路”项目目录。该项目是文莱1984年独立以来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也是我国企业在文莱最大的投资项目,同时也是我国民企在海外最大投资。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近年来恒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恒逸文莱项目进展顺利,有望提前投产。该项目总投资34.5亿美元,占地面积为260公顷,主体工程11套主生产装置,投产后可望实现年产值55亿美元。由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控股70%,文莱财政部参股30%。
 
  据了解,该项目对于恒逸石化有着战略转型意义。该项目的投产运营将消除恒逸PTA-聚酯产业的原料“瓶颈”,形成国内外两个生产基地、两个市场和两个投融资中心的格局,在国内最大的涤锦纶双产业链的民营石化企业的基础上,向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集团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记者 孙郁瑶)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截至2016年底,中国石化已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原油、设备材料及石化产品贸易等领域大力开展互利合作,五年累计合作投资金额近千亿美元。
    2017-05-11
  • 中国石化积极投身

    中国石化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石化作为世界五百强的能源化工企业,一直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前列,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重要的中国合作伙伴之一。
    2017-05-19
  • 智造+“一带一路” 潍柴与世界共“舞”

    智造+“一带一路” 潍柴与世界共“舞”

    从海外并购国际知名企业实施资源整合,到同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潍柴在国际化的征程上一路蹄疾步稳。
    2017-05-22
  •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基于数十年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浪潮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IT技术,形成了成熟的建设模式,并通过“理念输出”将这些成功经验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05-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