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智能创新经验获认可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长虹等21家单位入选企业示范基地。
 
  根据长虹双创建设规划,未来三年,长虹将结合国企改革试点的体制机制突破,形成可复制的传统电子信息制造业双创制度体系和文化。搭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和创业企业加速成长平台,形成包含种子、天使、创投以及科技贷款的双创投融资体系,和公司内部物资采购、测试验证、协同制造、销售渠道、创新管理、财务管理、工业设计双创能力共享平台,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双创示范基地之一。
 
  据介绍,在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中,长虹与企业“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智能转型战略有机结合,探索具有长虹特色的智能化创新之路。近年来,长虹推出了一系列引领行业趋势的CHiQ系列智能家电,包括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打破行业创新瓶颈;全球首款物联网冰箱,引领冰箱产业步入物联智控新时代。截止目前,长虹旗下各类智能终端已超过5000万台,成为我国家电领域网络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厂商之一。
 
  此外,迎合“物联网+”产业转型趋势,长虹还自主研发了IPP技术框架,实现各类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和内容交互;自主打造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实现基于场景的用户运营、数据运营,快速支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领域孵化的物联网创新应用,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跨垂直业务线的物联网生态体系。
 
  据了解,长虹将产品经理负责制作为公司改革和企业家培育的重要举措。选择具有较强经营能力的创新骨干作为产品经理,赋予产品经理从用户需求洞察、产品定义、创新项目实施管理、产品发布推广等工作权限,建立经营利润10%的分成机制。目前产品经理负责制已在长虹CHiQ品牌系列产品实施,通过产品经理的实施,强化了长虹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理念,改善了长虹产品的形象和市场竞争力,逐步培养了一批能够面向市场、快速反应、对商业机会高度敏锐的创业人才。
 
  而在创客空间和企业孵化平台的打造上,长虹已在深圳和成都建立基地,以长虹产业生态建设为诉求,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及新兴产业培育等相关业务。创客空间建设两年以来,已吸纳创业团队20余个,开展创业培训、技术分享、项目路演等创新活动60多次,帮助多个创客团队成功众筹,2016年长虹众创工场获得科技部火炬中心众创空间授牌。
 
  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一系列双创工作的开展,丰富了长虹产业生态链,培育一批企业家及投资专业人才队伍,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理关系、促改革、激活力、强发展”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发布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22个项目。其中,长虹智能家电产品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唯一获国家“互联网+”...
    2017-04-20
  • 长虹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虹是家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军工产业是长虹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自2004年起,长虹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军民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创新问题上,预...
    2017-05-02
  • 长虹与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无线实验室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智能电视无线传输核心技术,6月5日长虹与台湾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联合无线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传输芯片技术。
    2017-06-16
  •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随着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率先上市销售,长虹开启了一个新战场。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智慧家庭及业务应用方向市场化,不只是长虹智能战略转型的重要结果
    2017-06-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