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镁里镁科技:让"复兴号"用上"鄂州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武汉镁里镁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金属精密锻造、轻合金产品研发与生产,与高铁、航天航空、军工、地下轨道岩土掘进产品配套的综合型高科技公司。
meilimeikeji
(图片来源:互联网)
  该公司近年加快铝镁锂等轻合金产品研发,为众多军工航空航天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其开发的“中国标准动车发电机端盖国标化技术改造项目”将在“复兴号”动车上量产,该项目打破了德国西门子和日本三菱等国际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
 
  武汉镁里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湖北省葛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2500万元。该公司一期投资1.8亿元,占地83亩,厂区建设面积2.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百名,95%以上拥有专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生、研究生以及海外留学人员10余人,并与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该公司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及探索,在金属材料的制坯成型、冷热锻造、焊接及机加工环节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对人造卫星陀螺仪外壳、战斗机整流罩、坦克履带连接环、高铁发动机护环等产品进行了颠覆性的工艺革新,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极大地提高了产品性能,成为了中国兵器集团、中国中车、中船重工、中原电子、四川华庆、高德红外、重庆建设等国内知名军工企业、航空航天行业的生产配套厂家。
 
  目前,该公司拥有镁合金自动化生产设备和高性能镁合金材料制作工艺及配方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有色金属镁、铝、钛、铜、镁锂合金等高难度零部件精密锻造及深加工能力,拥有锻压、冲压、哈斯多系数控加工中心及检测设备200余台,具有模具设计制作、锻造、热处理及机加工等完善的生产能力,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认证体系。(武美)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