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豆获“准生证”成为第四家工信部批复的电动车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4





  11月1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0批)》,共包括85户企业的159个车型。同时,工信部表示,同意在《公告》内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也就是说兰州知豆正式获得工信部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之后,第四家获得工信部批复的车企。
zhidoudiandongche
资料图:知豆电动汽车(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记者了解,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位于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前身为兰州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年。2014年底,公司进行了重大战略调整,即由传统汽车的制造,转型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制造,2015年5月正式更名为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并专注于微型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制造。今年3月,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兰州知豆年产4万辆知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10月工信部公示了知豆电动汽车公司进入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的信息。目前,兰州知豆工厂在产车型共有三种,分别为D2乐享版、D2智享版与D2S。
 
  在知豆获批生产资质当天,参观了知豆D2系列生产重任的知豆四大基地之一兰州工厂。以“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的知豆兰州工厂拥有完善的研发及制造体系,具备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纯电动汽车专属的试验室及检验、检测设备,生产线采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操控与管理系统,保证了生产各环节在可控状态下的精准实施,与此同时大量机器人的应用,也让工厂生产效率、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大大提高。
 
  在冲压车间,记者看到,诸多模具的整齐摆放,让车间呈现一番忙碌的景象。据工厂负责人介绍,随着AGV小车等设备的运用,车间班组编制人员大为减少,知豆冲压车间的自动化程度显著提高;在焊装车间,从琳琅满目的机器人可以看出,这是知豆兰州工厂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车间,共有15台机器人在此工作,在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也让效率和质量大大提高。在知豆总装车间,轮胎分装线、前后风挡分装线、前后桥分装线、电机总成分装线等设备一应俱全,全部为机械化模式,同时在主要工位还增加了定扭矩的操作设备,以保证安装扭力稳定;在总装车间记者还发现了在国内汽车制造厂为数不多的玻璃打胶机器人,据介绍,此举增强了20%的生产效率和品质保证能力。据悉,目前总装车间的生产节拍为3分钟/辆,效率相当的可观。
 
  据兰州工厂负责人介绍,如今工厂月产量达4000辆左右,全年产能将达到40000辆。(记者 祁晓玲)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车企

    中国车企"走出去"彰显实力和自信

    近期,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多元重工业集团签约,正式收购其旗下宝腾汽车49.9%股份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成为宝腾汽车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2017-08-22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