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奢华”形象后华为回身出击低端机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几都是穷人,友商的低端手机有低端市场,不要轻视他们。华为也要做低端机,我们的老产品沉淀下来可能就是做低端机”。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于IRB(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改进方向汇报会议上的讲话流传开来,华为发力低端手机市场的决心或被重新“点燃”。
huawei
资料图:华为手机(图片来源:互联网)
  事实上,在日前华为刚刚举行的年度旗舰机Mate10中国市场发布会中,售价3899元起的Mate10、4899元起的Mate10Pro以及逼近万元的保时捷合作款机型,不断刷新的高价无疑都在加深着华为高端品牌的形象。
 
  且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的报告称,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华为手机业务持续保持增长。具体而言,华为手机在此期间总出货已达1.12亿台,同比增长19%,营收增长超过了30%。在中国市场持续排名第一的同时,全球市场份额更是超过苹果而跃居第二位。
 
  而在解释华为手机销售增长的原因时,余承东表示,这主要源于欧洲、日本、中国大陆等市场的良好表现。且在未来华为手机产品布局方面,高端市场也一定会是其重心之所在。
 
  就当华为在中高端市场风生水起之时,再次提及“做低端机”又是意欲何为呢?
 
  这不得不提起华为的“老对头”小米,在经历了2016年的艰难时期后,销量下滑后再次振作的奇迹发生在了小米身上,红米系列使得小米满血复活。从今年京东“6·18”狂欢节的“战况”来看,小米一举夺得了销量桂冠,华为和荣耀则被甩到了身后。在业内人士看来,小米的红米系列Note4X已成为一大利器。且再从国际市场来看,小米又刚刚凭借畅销的红米4拿下了印度市场第三季度市场份额季军的位置,与冠军三星所占市场份额仅仅相差了0.5%。
 
  在低端机市场中,红米系列如鱼得水。而反观华为,尽管中高端市场中实力不凡,但对比之下低端市场却表现平平。有分析指出,低端机市场广阔,凭借华为的品牌与技术优势,这部分市场也当有所斩获。为了将企业做大做强,低端机市场理应引起重视。
 
  低端机市场的不足与对手的强劲攻势,自然让华为有了新的考量。而再次聚焦低端机的更大原因则与华为的远大目标有着紧密关联。“三年超苹果,五年超三星”,余承东曾提出的目标现在已经实现了第一步,而达成全球份额第一的终极目标则需要认清目前华为与三星的差距之所在。
 
  众所周知,虽然三星以GalaxyS8和Note8为代表的高端机“吸睛”,但全球份额第一的“宝座”也是靠着众多型号的低端机而撑起的。且在印度、非洲等国际市场中,三星也正是依靠低端机打开销路、抢占市场。而华为现在要赶超的也正是需发力的低端机,以提高出货量。
 
  “任正非‘做低端机’的说法正是基于华为已成功塑造高端手机的背景下提出的,这与几年前华为大部分手机依靠运营商捆绑销售的时代有所不同,华为立足当下重新审视了自身并在为长远目标做打算。”一位手机行业观察人士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而对于做低端手机又要实现盈利,上述人士对华为持乐观态度,并指出,其具备了前提条件,即对手机供应链上游有强大的议价能力、本身具备品牌形象、线下渠道资源充足以及产品开发实力强大,产品品质和功能能够满足低端客户的需求。也有业内人士指明,华为“重拾”低端手机市场,稍在低端机配置水平上“下功夫”,则更有利于品牌的持续发展。
 
  总体来看,任正非的一席话必然会引起华为的变动,如若其大规模发力低端机市场,那么势必会对包括小米、三星等在内的品牌造成冲击,未来格局的变动引人遐想。(记者 吕途)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华为联合KUKA展示5G工业机器人

    现场通过基于5G技术的验证原型机演示了两个机械臂演奏架子鼓。在音乐的伴奏下,两个机械臂通过极具几何美感的舞蹈动作以及完全落在节拍里的鼓点,体现了无线网络下在超低时延下的实时信息交互以及精准的时钟同步。
    2017-04-20
  •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6月21日,在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广汽中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
    2017-06-25
  • 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打造首个5G高、低频外场基地

    日前,由中国联通与华为在上海金桥联合构建的5G外场实验基地,完成了5G高、低频区域连片部署,打造了联通首个5G高(3 5GHz)、低频段(1 8GHz)双频试验场景
    2017-07-05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