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建设效果明显 欧普照明业绩喜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日前,欧普照明发布了三季报。作为照明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公司三季报成绩可观。报告显示,欧普照明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24亿元,同比增长了32.85%;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了3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了39.0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14亿元,同比增长了29.83%;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了35.62%,业绩增长略超市场预期。从每股收益来看,欧普照明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72元,去年同期收益为0.57元;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27元,去年同期收益为0.22元。
 
  第三季度受原材料影响,毛利率有所降低,净利润维持稳定。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0.61%,同比降低了0.48%;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9.93%,同比降低了1.62%。整体来看,毛利率仍保持高度。从费用上来看,营销费用率基本保持不变;由于汇兑损失使得财务费用率同比增长了0.06%,略有上升。公司在第三季度陆续投产了多条自动化生产线,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工成本,使得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净利润率为8.67%,同比增长了0.37%。据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分析,欧普照明未来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的趋势不变,毛利率将维持稳定。
 
  欧普照明是国内照明第一品牌,在国内照明行业中,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阳光照明与佛山照明等属于第一梯队,年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欧普照明的市场规模最大。
 
  近几年,公司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销售渠道的拓展。除了原有的终端门店外,欧普着力打造西式复古灯饰店、集成家居店、千坪大店等。
 
  据记者统计,欧普供应商和经销商关系较为稳定持续,这就构成了生产线路的稳定,也是渠道拓展与变革的基础。2017年欧普提出了精简经销商体系以提高销售效率的目标。据海通证券研报推断,欧普原2000多家经销商预计将精简到300多家。为保持家用领域的领先地位,欧普增加了千坪大店及精品馆,与未来计划中的“社区店”一同提高顾客体验。今年上半年,欧普已顺利开展两家官方旗舰店的运营,在电商渠道中蝉联照明行业销售冠军。由于受“双11”等电商促销日以及节假日的推动,第四季度是公司传统的销售旺季,有利于拉动企业销售。除了家用领域外,欧普还不断开拓商用领域。据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商用照明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0%,同比增长了34.75%。在原有的高端酒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商业地产及机场、地铁等市政工程领域,道路照明尤其迅速。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LED产品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速度已加快,欧普依靠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销售额。(见习记者 王玥)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