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成功签订回转反应炉设计制造合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7





  近日,中国二重成功签订国内首台套年处理60万吨大型粉煤热解回转反应炉设计制造合同,合同总金额8878万元。这标志着中国二重成功进入煤化工新领域,实现了新产品领域的跨越,为中国二重产品研发注入了新的活力。
 
  粉煤热解是以粉煤为原料,经过热解工艺使粉煤转化为气体、液体和固体产品或半成品,或进一步加工成汽油、柴油等的工艺措施。回转反应炉是完成粉煤热解的核心工艺装备,是将粉煤进行预热、干燥、热解、保温、输送,转化成新能源产品的成套装备。该装备核心零部件长期在高达870℃的烟气下工作,其研制难度非常大,目前国内从事该领域研发的单位很多,均未取得实质性突破。此次研发的回转反应炉为双层炉体、内置异形管的结构更是首创,涉及到的技术难题及瓶颈很多,难度更大。
 
  项目研发团队通过与用户的详细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其使用工况和功能要求,经过近3年来20多个方案的比选、设计分析计算、结构优化和试验研究,成功地解决了高温设计计算理论及评判、内外炉体连接结构、内炉体径向及轴向热变形带来的结构问题等几十个关键技术难题及瓶颈问题,获得了用户的充分肯定、信任和高度评价,先后与用户签订了覫2.2×32.91m回转反应炉改造、覫6.2×69m回转反应炉和覫4.2×56m回转反应炉的方案设计合同,为本次设计制造合同的签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