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迎接“人工智能+”时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9





  近日,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
 
  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尖端领域,持续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发展至今已为相关公司带来经济效益。未来人工智能研发力量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可以持续关注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龙头企业。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将在现有的政策框架下,进一步完善信息产业政策体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陆续制定和出台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多个细分领域的产业政策。据悉,多项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政策有望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正式亮相。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我国将在下一代互联网、5G、集成电路等产业细分领域出台针对性的产业政策和措施。
 
  目前已经出台的一系列产业政策对整个产业发展产生了显著的推动作用,政策红利持续显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9827亿元,同比增长14.1%,同期实现利润总额4731亿元,同比增长13.4%。
 
  不论是科技人士还是业内专家,都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潜力表示了肯定与期待。人工智能已经吸引足够多的资本巨头涉足,正高速推动着各产业的大发展。据艾瑞咨询最新数据,预计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19.7%;同期,中国人工智能增速将达91亿元,年复合增速超50%,远超全球增速,人工智能的千亿市场盛宴正在开启。
 
  与此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渗透,与之相关联的行业领域也开始积极探索创新,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科技产品等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行业开始大为兴起,正如互联网+概念一样,人工智能+时代悄然来临。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速度超预期,人工智能+商业化产品也开始飞速进入寻常百姓生活当中,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家电行业中,更为整个电视市场突破增长瓶颈开辟了新路。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人工智能千亿市场盛宴正在开启,意味着人工智能家电产业风口已真正到来,人工智能+家电开始成为行业流行搭配。
 
  与人工智能公司专注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企业专注人工智能平台不同,当前正在谋求智能转型的家电企业选择了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家电垂直业务的路径,力求迅速实现人工智能的产业化,长虹推出人工智能电视便是其中的“尝鲜者”。
 
  2016年,已有多年人工智能产业研发和关键技术研究史的长虹率先爆发,推出了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电视,开启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家电产业落地的先河。随着长虹的一声“枪响”,海信、TCL、创维等企业快速跟进,也推出了各自的人工智能电视。目前,在京东、天猫等电商渠道,人工智能电视已是彩电产品的重要组成之一。
 
  事实上,经过近年来的互联网转型,长虹、海尔、美的等家电企业已经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有了较多的技术累积。其中,长虹早在2012年就开始涉足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并成了家电行业第一个大数据公司。
 
  行业观察家指出,“可以预见的是,在新一轮人工智能政策红利的刺激下,那些具备快速变现人工智能产品的企业将率先获得成长机会,与家庭生活紧密相连的智能家电产品将首当其冲,以长虹人工智能电视为契机,家电行业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曹静)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发布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22个项目。其中,长虹智能家电产品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唯一获国家“互联网+”...
    2017-04-20
  • 长虹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虹是家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军工产业是长虹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自2004年起,长虹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军民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创新问题上,预...
    2017-05-02
  • 长虹与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无线实验室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智能电视无线传输核心技术,6月5日长虹与台湾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联合无线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传输芯片技术。
    2017-06-16
  •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随着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率先上市销售,长虹开启了一个新战场。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智慧家庭及业务应用方向市场化,不只是长虹智能战略转型的重要结果
    2017-06-23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