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5G时代中兴通讯将成为领先供应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6





  全球著名咨询公司IHSMarkit高级研究总监Michael Howard,近日在参加了由中兴通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2017无线与服务用户大会”后,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兴通讯移动业务在向5G推进》的观察报告。他注意到,数百家欧洲运营商云集布鲁塞尔参加了此次大会,多家运营商谈到了他们与中兴通讯正在合作的4G和Pre5G项目。如今,中兴通讯已跻身全球性的大型电信/数据通信设备制造商之列。
zhongxi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路见证成长为领先供应商
 
  按照移动通信行业从2G到3G到4G/LTE,一直到现在向5G演进的发展历程,追踪中兴通讯一路的发展是很有启发意义的。
 
  在2G时代,中兴通讯只是一个行业的追随者,其产品和市场焦点也始终处于跟随地位,并且其大部分营收也都在中国国内。到3G时代,中兴通讯成了一个挑战者,拥有了一些创新技术,并将市场从中国推进到亚太、非洲和欧洲的部分地区。到了4GLTE时代,中兴通讯已成为全球主流供应商,掌握最前沿的TDD和FDD技术,包括Pre5G Massive MIMO。
 
  “到了5G时代,我认为中兴通讯将会成为领先的移动供应商,成为很多标准化组织的合作者和贡献者,还会贡献出更多的技术创新。”Michael Howard说。
 
  首家将Massive MIMO引入FDDLTE网络
 
  Massive MIMO是5G网络的一个关键技术,也是中兴通讯Pre5G解决方案的核心产品。这项技术将5G功能引入4G现网,解决了网络扩容中遇到的4G频谱限制这一难题。中兴通讯是首家将Massive MIMO技术应用在FDDLTE网络的供应商,而全球LTE网络有85%以上是FDD制式。
 
  2016年12月,中兴通讯推出了FDDMassive MIMO产品。这次在布鲁塞尔用户大会上,中兴通讯宣布了欧洲的首个FDDMassive MIMO外场应用。中兴通讯与Telenet合作,将FDDMassive MIMO部署在比利时Rock Werchter音乐节的举办地Werchter。此次外场应用采用20MHz频谱和6个终端完成了12流验证,单用户平均速率达到120Mbps,小区峰值速率达710Mbps,与传统LTE基站相比,频谱效率提高了3.3倍。
 
  同时,中兴通讯与中国、比利时、泰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多家运营商正在进行合作,验证和部署FDDMassive MIMO方案。
 
  与第三方VNF的兼容性
 
  与大多数大厂商一样,中兴通讯不但拥有自己的VNF,还与其他许多VNF供应商合作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VNF库,其中一些已进行了广泛测试或部署,如爱立信、华为、诺基亚、NEC、Openmind、H3C、redware等。
 
  多年来,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拓展其移动市场份额。华为和中兴通讯可能是目前全球仅有的、能够提供移动网络、固定网络和ICT领域所有产品的两家供应商,从这个角度说,他们是独一无二的。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兴通讯已经从一家普通的中国公司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移动设备和软件供应商之一。(李清丽)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创单载波400G8QAM传输纪录

    3月22日,在美国光纤通信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先进的补偿算法的支持下,84-GbaudPDM-8QAM波分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链路上成功地传输了2125公里,再次创造了单载波400G最长传输距离纪录。
    2017-04-11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中兴通讯携合作伙伴构建智慧城市

    近日,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汉诺威CeBIT展会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构建智慧城市无人机空中信息基础设施达成战略合作
    2017-04-26
  • 中兴通讯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近日,以“阳光生态智汇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兴通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政府、ICT业界各方的1000多位领导和嘉宾汇聚一堂,分享ICT行业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新模式。
    2017-05-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