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双创”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十分重视“双创”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hangtiankeg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近几年来,该公司建设了航天云网双创平台,推动企业内部“双创”,激发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截至目前,在双创平台上注册并通过筛选的项目已经超过2000个。这些项目覆盖的领域很宽,包括工业制造方面的机器人、无人机、智能交通、电子芯片、基础材料、医疗健康、能源材料、智能家居、环境监测、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这些成果为航天科工集团在军民融合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其下属二〇三所依托集团公司的双创平台,努力挖掘单位青年的创新潜力,营造宽松的双创文化氛围,打开了青年创新创业的一扇新大门,让大家在集团公司的平台上利用资金、市场、人才等各种丰富的资源进行创新创业。在制度环境的保障下,二〇三所聚集了一大批有担当、有闯劲、身先士卒的青年创客,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探索已经取得了丰厚的创新技术成果,并打造出一支支优秀的青年创业团队,其中年轻的智慧管网团队就是比较典型的一个。二〇三所智慧管网团队紧紧抓住“军民融合”和“智慧产业”发展的机遇,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目前该团队已成功开发出与智慧管网相关的设备20余种,并在全国20个智慧管网项目中广泛应用,创收数千万,市场前景十分可观。(记者 何人民  通讯员 马玉林)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航天科工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乘“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系统性实施智能化改造”之势,召开智能化改造能力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以航天云网公司为牵头的纵向“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并促进有改造需求的单位与智能化改造团队深入开展合作。
    2017-03-24
  • 航天科工集团万山特车倾力打造“国之重器”

    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成功下水后让万山公司的工人们自豪不已——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型平板运输车,在航母建造过程中提供了船体分段运输的支持。
    2017-06-09
  • 航天科工:打造中国矿井“特斯拉”

    航天科工:打造中国矿井“特斯拉”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神华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三江集团和神东集团以矿用特种车辆产业联合为切入点,实现了战略牵手,共同打造出国内顶尖矿用防爆辅助运输装备,为打造世界首条“零排放绿色开采矿井”迈出了实质性...
    2017-06-11
  • 航天科工: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航天科工: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副院长王毓敏表示,中国航天科工正积极响应国家低空空域安全管理的号召,抢抓无人机产业飞速发展的机遇,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7-09-25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