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固特:青岛惟一连续五年斩获“首台套”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6





  “950℃超高温列管换热器”、“年产六万吨炭黑转筒干燥机”、“大管径余热锅炉”、“套管式急冷锅炉”、“扁圆形集流管急冷锅炉”,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五年获得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项目,成为青岛市惟一五次斩获“首台套”的企业……近年来,青岛胶州的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依靠人才支撑和科技创新,演绎着创新发展的精彩,走在了全球行业的前沿。
degute
(图片来源:互联网)
  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在德固特有句响亮而暖心的口号——“成就员工成长”。公司董事长魏振文表示,“员工的成长是公司发展的基础,所以,我们既重视引进人才,但更注重培养人才,通过鼓励学习、技术比武、加大奖励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把初级人才培养成中级人才,把中级人才培养成高级人才,推动他们积极参与技能的提高和技术的创新,以员工的成长与成才促进企业壮大和创新服务客户。”
 
  正是在这种理念推动下,德固特员工有了成长发展和创新出彩的温暖家园。来自济宁市的贾存真,在德固特工作8年了,经过系统化专业培训,他从只有书本知识的学生娃、资历浅薄的应届毕业生成为高级技师和技术大拿,曾两次夺得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特种设备焊工竞赛冠军。也正是一个个的“贾存真”,构建了德固特实力雄厚的科技创新团队。
 
  强大的人才支撑,促进德固特创造了一个个行业尖端。2003年之前,高温换热器世界最高技术一直掌握在法国阿尔斯通手里,他们拥有研发800度换热器的能力。2003年底,德固特与石家庄新星化炭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历经400多个日夜千余次实验,德固特终于打破了行业神话,研发出全球第一台950度高温换热器。
 
  “产品投入使用后,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高了30%以上,很快订单蜂拥而至,我们至今保持着冠军纪录。”德固特公司总经理刘汝刚介绍,他们研制1000度超高温列管换热器已进入中试阶段。
 
  技术引领行业飞速发展
 
  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德固特公司创造了一个个行业尖端。从2004年建厂之初的无固定生产车间、无产品市场,到如今以950℃高温换热器雄踞全球行业冠军,到大型压力容器和换热节能装备出口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拥有美国ASME设计、制造许可证、A级锅炉制造证书、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等诸多国际行业通行证,德固特实现了由小到大、一路领先的飞跃发展。
 
  同时,他们加强与高校院所的联姻。十多年前,德固特就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建成“山东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2012年,德固特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吸引了中科院等13名专家进站,助力公司不断推陈出新,行稳致远。
 
  现在,德固特已成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美国通用电气、美国理查德森、德国奥润、印度飞利浦、日本三菱、日本东海炭素等10余家跨国公司的全球设备配套供应商。(肖相波  通讯员 隋丽君 郭晓燕)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岛海尔营收超千亿 家电业务全球化提速

    青岛海尔营收超千亿 家电业务全球化提速

    近日,青岛海尔发布了2016年财报数据,营收1190 66亿元,同比增长32 59%;净利润50 37亿元,同比增长17 03%;扣非净利润43 32亿元,同比增长17 89%。
    2017-05-22
  • 青岛海尔2016年营收超千亿 家电业务全球化提速

    近日,青岛海尔发布了2016年财报数据,营收1190 66亿元,同比增长32 59%;净利润50 37亿元,同比增长17 03%;扣非净利润43 32亿元,同比增长17 89%。
    2017-05-30
  • 青岛“灯塔”:酿造人间真情 调出生活美味

    灯塔公司坚持“不求最大,只求最精”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力争担当行业“灯塔”,做标杆企业;以精良的品质、亲民的价格,提供货真价实的产品。
    2017-07-14
  • 中科曙光拟在青岛建全球研发总部基地

    中科曙光7月20日晚公告,公司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投资建设集科学研究、国际化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开发、国际业务运营、生态联盟、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项目。
    2017-07-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