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诗漫摘得2017化妆品行业惟一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6





  2017年12月28日,欧诗漫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在德清举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评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郑春蕾,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浙江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处长胡震涛,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永明,德清县经信委主任郭坤华,欧诗漫集团董事长沈志荣、总经理沈伟新,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良等领导,及媒体记者、欧诗漫全体代理商、职工代表等参加授牌仪式。
oushim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介绍,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代表国家对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的最高认可。
 
  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10家,包括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海尔集团公司创新设计中心、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等。作为2017年惟一入选的化妆品行业企业,表明欧诗漫的设计创新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认可。
 
  走进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化妆品设计分中心、保健品设计分中心、珠宝设计分中心、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市场策划中心等分设其中,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据介绍,中心总投入2200万元,旨在建立从用户研究、产品品类、生产工艺、配方设计、包装设计到营销拓展、品牌策划等全价值链的创新设计体系,聚集一流的珍珠系列产品专业设计人才。
 
  截止目前,欧诗漫拥有各类专利90件,其中发明专利58件。在欧诗漫工业设计中心2015年和2016年承担的123个项目中,已产业化的项目84项,主要设计成果产业化为企业带来收入超过10亿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欧诗漫集团通过工业设计,不仅提高了企业产品、品牌、文化营销档次,还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增强了我国珍珠深加工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其包装设计、首饰设计、创新设计产品也频频亮相于各大国际设计奖颁奖典礼,为珍珠文化唱响“中国之声”。其中,欧诗漫“为美而生·倾世珍宠礼盒”荣获Pentawards国际包装设计奖奢侈品概念设计铜奖,“珠联璧合”首饰获得第五届国际南洋珠首饰设计比赛优秀奖,“母亲的礼物”摘得国际创意设计大赛先锋奖。
 
  未来,欧诗漫集团将持续加大工业设计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品牌、文化、营销和渠道等设计创新能力,为我国珍珠深加工产品的产业化、标准化、时尚化和国际化提供行业性的技术平台,推动我国珍珠时尚产业设计创新发展。(高明静)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