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东风、兵装更名 汽车业国企改革深度试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据中国汽车报报道,2018年1月2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于2017年12月28日完成了公司制改制,企业名称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
 
  此前,2017年11月30日,原东风汽车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2017年12月2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也正式发布了更名的消息,更名后的企业全称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文简称沿用“中国一汽”。
 
  从“集团公司”到“集团有限公司”,增加“有限”两个字,预示着公司性质的变化。更名后的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和兵装集团,公司性质已经从原来的国有企业变为国有独资公司。这意味着,国内三家大型汽车国企相继完成了公司制改制,汽车业国企改革也将迎来新一轮深度试水。
 
  “更名是企业性质的变更,从根本上实质性地推进改革,而不是像以往的改革流于表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更名后企业均变为国有独资公司,受《公司法》约束,企业在实际运营中的关注点和侧重点也有所改变。完成公司制改制后,原先国有企业也逐渐实现了“去行政化”,同时也将赋予企业更多市场化特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