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发布海外中期事业计划 提出未来三年总体目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3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一带一路·与你偕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海外中期事业计划,计划提出东风海外事业未来三年总体目标:到2020年,海外销量实现15万辆,并进入欧美主流汽车市场。
dongfe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截至目前,东风公司累计向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汽车产品30余种,达80多万辆,形成了一批稳定的合作伙伴和稳定的出口市场。2017年,海外销售汽车6.5万辆,同比增长55.3%。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在发布会上说,经过近年来的探索和积累,东风“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稳、越来越快。
 
  根据发布的海外中期事业计划,未来三年,东风将加速海外资源投放,构建3+3+N事业布局,助力东风“走进去”。3+3+N,即着力打造3个深度KD制造基地、建立3家海外销售公司,N代表N个海外机遇性储备项目,以此为基础建立形成具有东风特点的KD模式、销售平台模式、战略合作模式、“一带一路”跟随模式等。通过有针对性地对战略市场集中力量进行产能及渠道资源的投放,不断提升东风本地化制造,属地化营销方面的能力,加速东风战略市场“走进去”。
 
  同时,东风还将加速投放新品和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丰富东风海外产品线。未来三年,东风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向不同的区域市场投放10~15款有竞争力的新品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做好国内市场业务的同时,东风公司将继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拓海外市场,推动2018年海外出口突破8万辆。
 
  今年,东风集团公司再次冠名“东风号”,组建东风队参赛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月4日当天,被誉为中国之队的东风队顺利抵达母港,也在该发布会上集体亮相。(朱志宇)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风轻卡迎来新一轮品质升级

      新春伊始,轻型商用车行业可谓是热闹非凡。正所谓春天来了,东风也来了。记者日前了解到,东风凯普特K6-ZD30动力车型即将陆续在全国百余家网点同步上市,全国30余家重点经销网点也将举办隆重的上市活动。2月18日,在苏州、...
    2017-03-24
  • 东风启辰规划未来布局 品质为先领跑合资自主

    作为成立以来的首次对外公开亮相,东风启辰借本次上海车展以“新启辰,致未来”为主题,展出启辰T90、启辰全新70系、启辰50家族等广受好评的热销车型,以及晨风电动车、启辰M50V等产品。
    2017-05-11
  • 东风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 共同推动转型升级

    东风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 共同推动转型升级

    近日,东风公司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风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推动武汉基地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并带动武汉经济和汽车产业共同进步;武汉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东风公司的业务发展。
    2017-08-14
  • 东风启辰牵手高德地图布局汽车智联生活圈

    日前,东风启辰与高德地图在京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优势资源共享,开展包括在线服务生态(位置服务、地图平台、互联网金融等)、高精度地图与ADAS及自动驾驶、大数据应用以及联合精准营销等板块的深度合作。
    2017-08-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