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瑞继保新能源控制系统在西藏电网成功投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3





  日前,南瑞继保公司新能源快速功率控制系统在西藏电网和运高达孜20MW光伏电站顺利投运。从拉萨换流站稳控主站下发降光伏功率命令开始,经稳控系统逐级处理下达至运高达孜光伏电站,到光伏逆变器集群执行,整体响应时间小于60毫秒。其中新能源快速功率控制装置从接收命令,经分解处理后,到控制光伏逆变器集群响应完毕的时间小于30毫秒。上述指标创造了目前新能源功率控制的最快速度。试验过程中该系统展示出的优异性能,得到西藏电网公司及运高集团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南瑞继保新能源快速功率控制系统由PCS-992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系统、PCS-9726新能源快速功率控制装置和PCS-9563光伏逆变器组成。该项目投入了公司创新研发的新能源快速功率控制装置和新型的光伏逆变器,并改造了已经投运的西藏稳控系统。该系统除了具备一次调频、AGC/AVC等功能外,还首次实现电网稳定控制系统对新能源的
 
  “以调代切”和“升降双向”等控制新技术,达到了整组响应时间小于百毫秒的优异性能。
 
  该系统的投运改变了长期以来新能源厂站调控速度缓慢、只能整站全切的现状;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新能源尤其是光伏发电的快速调节能力,有效缓解新能源高渗透率电网中常规备用容量不足的问题,增强电网运行调控手段,减少切机切负荷量,在提高电网对新能源消纳能力的同时,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南瑞)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电网接入充电桩超16万个 实现互联互通

    国家电网接入充电桩超16万个 实现互联互通

    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国网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普天新能源、特来电等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 7万个,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
    2017-09-06
  • 哈电利用成熟技术为国家电网建设立新功

    哈电利用成熟技术为国家电网建设立新功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机)通过把吉林白山发电厂旧机组改造成精品,为我国装备制造业成功打造了一个从单一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的范例。
    2018-02-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