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集团助力青海海北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3





  日前,为推动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西部矿业集团签订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北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首青海湖、祁连山草原、门源“百里油菜花海”以及“金银滩一原子城”、岗什卡雪山等著名景区都在海北州境内。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自然风光独特,是青海省重要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介绍,近年来,海北州依托资源优势,注重生态与特色资源开发、景区景点建设、市场营销开拓、品牌提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区域协作,打造了原子城、花海门源、天境祁连、藏城刚察、河清海晏等精品旅游品牌,在全省率先实现4A级景区全覆盖,旅游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据了解,西部矿业集团是青海省唯一一家中国500强企业,近年来,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依托茶卡盐湖独特的自然景观,成功打造了全国知名的“天空之镜”旅游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后,公司将在加快茶卡盐湖5A级旅游景区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开发省内优质旅游资源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形成新的产业发展优势。”西部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说,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推动当地积极探索全域旅游新发展的道路,助力海北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汪晓青)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