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优化内部管控体系 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4





  近年来,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乘着改革东风,坚持市场化导向,大胆创新探索优化内部管控体系,不断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率。2017年,长虹收入规模达1170.21亿元,同比增长11.71%,重新迈上两位数的良性增长轨道。
 
  一是深化授权经营改革强化企业自主决策。2017年8月,绵阳市委、市政府批复同意了《长虹授权经营方案》,对长虹董事会在干部人事、投资决策、资产处置等15项事项突破现有规定进行授权,让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地位,切实提高自主决策效率。在人事管理方面,除长虹董事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的任(兼)职由市委任命外,长虹总经理、副总经理及下属子公司高管全部采取市场化选聘,由公司党委会、董事会决定任免;在投资管理方面,采用年度投资计划报备制度,对长虹主业内自主决策投资金额提高到国内10亿元、境外1亿美元。此外,强化企业内部层层授权,依据内控办法,全面梳理内部母子公司权责,除公司章程、战略规划、重大投融资项目等须按程序提交母公司审议外,其余决策事项全面下放子公司,以提高子公司市场决策自主性。
 
  二是优化内部组织架构提升运营管理效率。2017年,长虹搭建了六大业务群(BusinessGroup简称BG):消费者BG、企业BG、军民融合BG、资源开发BG、智慧业务BG、能源环保BG,两大直属子公司:长虹佳华、华意压缩,五大平台:投资平台、融资平台、供应链平台、技术平台、管控平台的“6+2+5”内部管控体系,加快建设治理规范高效、产业布局合理、投资运营能力突出的现代管理企业。
 
  三是深耕三项制度改革打造刚性绩效文化。强化“竞争择优”用人机制,打造“业绩说话、能上能下”的刚性绩效文化。2016年,11名子公司负责人因绩效缘故而被免职、降职、降薪;2017年,打破内部攀比、盲目满足的“大锅饭”观念,确立了“KPI管工资、经营业绩管分享、行业地位管晋升”激励理念,长虹高管由20人缩减到13人,其中2名高管因工作表现和业绩被直接免职,子公司高管团队整体优化比例达19.7%,基层干部优化率超过30%。同时,多名70、80后年轻同志因优异的业绩被董事会聘任为公司高管,讲业绩、比贡献的良性竞争氛围不断优化。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发布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22个项目。其中,长虹智能家电产品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唯一获国家“互联网+”...
    2017-04-20
  • 长虹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虹是家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军工产业是长虹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自2004年起,长虹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军民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创新问题上,预...
    2017-05-02
  • 长虹与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无线实验室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智能电视无线传输核心技术,6月5日长虹与台湾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联合无线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传输芯片技术。
    2017-06-16
  •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随着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率先上市销售,长虹开启了一个新战场。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智慧家庭及业务应用方向市场化,不只是长虹智能战略转型的重要结果
    2017-06-23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