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发展目标:到2022年实现服务器出货量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6





  浪潮在近日举办IPF18浪潮云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将持续深化“计算+”战略,聚焦人工智能等智慧计算创新技术应用,赋能伙伴生态转型,同时还公布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建立全球化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服务体系,实现服务器出货量全球第一。


  会上,浪潮发布了AI全新品牌——TensorServer。Tensor是AI算法的基础元素,Server是计算力的基础架构。TensorServer意在成为AI的承载者与赋能者,整合创新AI基础架构系统,以计算开启可进化的智慧世界。


  浪潮在发展GPU服务器系列、管理系统AIStation、计算框架Caffe-MPI、应用特征分析系统T-Eye等一系列平台技术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建设深入行业具体场景的产业生态,和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AI整体方案。浪潮启动了新的AI生态发展计划——代号为T,包括软硬件平台创新、框架优化、应用使能、人才培养等内容。


  会上,浪潮与科大讯飞联合发布“AI Booster”方案,面向语音识别、智能翻译的训练方案,发布首款面向AI云场景的弹性GPU服务器NF5468M5。数字显示,2017年,浪潮AI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600%,是业界平均增速的4.5倍,在中国AI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超过60%。


  据悉,浪潮目前业务已经覆盖了113个国家和地区,有8个全球研发中心、6个全球生产中心以及2个全球服务中心,在美国、欧洲等区域市场发展迅速。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基于数十年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浪潮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IT技术,形成了成熟的建设模式,并通过“理念输出”将这些成功经验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05-23
  • 浪潮集团:

    浪潮集团:"互联网+制造业"先行者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凭借过去一年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16中国制造业智能制造杰出供应商”大奖。
    2017-06-02
  • 全面进军企业市场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

    全面进军企业市场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将重点聚焦国内、海外以及政府、企业两个维度市场,通过扩张云中心布局、打造云开放平台、完善云生态体系三大举措,力争到2020年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
    2017-09-13
  • 美国权威调研公司:中国浪潮服务器跻身全球第三

    美国权威调研公司:中国浪潮服务器跻身全球第三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国权威调研公司Gartner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中国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双双跃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戴尔EMC、惠普。
    2017-12-1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