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力奇:让世界了解中国“智”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2





  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更好推动开放开放的新内涵和新要求。2012年~2016年,我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6605.8亿美元,未来我国开放型经济将步入引进来与走出去双轮驱动的新阶段。为探讨开放型经济对商业的影响,世界政治气候的变化对商业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崛起对世界商业的影响,由时代公司承办,以“开放与创新:构造经济新格局”为主题的国际商业盛会——《财富》全球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应邀参加此次盛会,以期交流思想、建言献策,促进世界经济快速增长。

longliqi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中国发展正处于动能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新起点,十九大报告将改革开放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点工作来抓。目前,我国自贸协定数量已达到15个,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已形成3批、11家、覆盖沿海沿江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格局。未来我国开放型经济将步入协议开放与自主开放向纵深发展的新阶段。致力于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合作架构的新愿景,改善和拓宽中国经济发展的国际环境与市场空间,扭转中国区域发展失衡的新契机,使全球治理结构不断朝着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有利于中国与沿线国家形成陆海联动、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格局。


  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


  隆力奇在32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未停止过转型升级的步伐,一直致力于构建创新、活力的平台,通过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和改革,为发展注入动力,使企业焕发活力。2017年,隆力奇各销售渠道突破思维定式,全面实施渠道创新驱动发展,拓展发展新空间。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业务发展。2017年,隆力奇通过“爆品”推陈出新,通过业务新制度的上线,通过奖励机制的激励,直销渠道发展亮点纷呈,隆力奇国际市场迅猛扩张,也为2018年的加速度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2018年,隆力奇的市场正在完成国际市场的深度覆盖。隆力奇走出国门,应用海外资本,成立合资公司,整合当地资源,快速拓展国际市场,吸收西方先进的管理技术、科研技术,并且在海外的产品中融入了中国元素,不管是日化还是中医保健等产品,都具备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得到当地人民的认可,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成为走出去的样板企业。


  徐之伟表示,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不仅为中企“走出去”创造了更加便利的贸易条件,更为中国民族品牌的海外落地提供了战略机遇。也为中国品牌和中国企业规模化、抱团走出去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中国“智造”加速崛起


  为加速隆力奇国际化战略进程,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产能,隆力奇斥资6亿元,建造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4.0工厂,包括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化妆品净化生产车间、全自动原料仓库、材料及成品高架仓、自动配送系统等,将达到年产日化品超100亿元的生产能力。硬实力的投入让隆力奇有了生产一流产品的基础。如今的隆力奇在市场上有1000多种在售产品,可以生产世界上最优质的日化产品。如今人工智能4.0工厂已成为隆力奇领跑行业的示范标杆。


  随着隆力奇与利乐公司、拉赫兰顿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隆力奇将引进国际上最先进设备,加速崛起,人工智能将引领其品牌升级。2017年隆力奇采购设备金额达1亿多元。此次引进价值5000多万元。单批次产量35吨和其他辅助设备的先进乳化设备,这些设备的应用,使隆力奇的智能化程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行业领先地位,使产能有了倍增。配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高档次、高精密仪器设备的检测设备达29台(套),形成装备领先的竞争优势。目前车间内设备33台套(产线),其中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试验、检测等设备25台套(产线),占总数量的75.75%。


  徐之伟表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不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首先,中国坚持在开放中创新,通过不断的制度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为世界经济创造更多增长机遇,实现与世界经济的融合与互动。其次,在开放发展理念带领下,中国在消除贫困、绿色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就业、人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球社会可持续发展事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发展中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再次,中国的开放发展提高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促进了全球可持续治理变革。在开放发展的引领下,隆力奇将一如既往勇于担当,推动建立基于多边规则和有利于发展的全球布局新框架,助推全球经济可持续,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春耕时节,大地复苏。中国一拖厂区更是一派繁忙。大马力轮拖主装厂第三装配厂马力全开,冲击日装车最新纪录;物流公司外运派车记录达到物流外发高点。
    2017-03-21
  • 中国电建与中国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市场化原则,发挥中国电建世界领先的行业综合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和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体制机制优势,在相关产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
    2017-03-21
  • 争第一不如真第一 TCL诠释什么是“中国智造”

    2016年,深耕细耘30余年的TCL一举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三的电视厂商。对海外媒体而言,这是继2012年中国电视产业全面超越日本后,中国企业在全球电视市场征途的又一重要节点。
    2017-03-22
  • 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成立

    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简称“联盟”)是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新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专业性社团组织
    2017-03-22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