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与上海移动合作推进“智慧工厂”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9





  日前,上海石化与上海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通信和信息技术在上海石化“智慧工厂”建设的深度应用。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石化将依托上海移动的高速4G网络,重点开展输油管线监控、车辆运输监控、无线视频监控等系统的部署应用,并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公司厂区内的数据采集,大幅提升统计工作效率。


  此外,上海石化将通过打造应急指挥系统、智能停车系统、能耗监控系统、一卡通等平台,加强信息管理和安全管理,掌握人员与车辆出入情况,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环境舒适的人性化智慧园区。基于上海移动的通道加密、存储加密、移动设备管理等先进技术,上海石化将获得全方位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家化:时尚消费品设计的中国代表

    “早年外企雄霸天下,如今本土纷纷崛起”这是近几年中国日化市场的变化。上海家化作为本土日化巨头,多年来专注于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和家居护理用品三大领域,致力于成为时尚消费品的中国代表企业。
    2017-07-03
  • 斩获566辆订单 宇通新能源客车走俏上海滩

    斩获566辆订单 宇通新能源客车走俏上海滩

    近日,宇通客车便收获了上海7家公交客运公司共计566辆新能源客车订单,车型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共6款产品,车型覆盖7~12米级长度级别,分布在浦东新区、崇明岛、嘉定区、松江区、青浦区等多家公交公司与多条公交线路
    2017-09-16
  • 技术能力也可以经营 上海机床厂加快释放“新动能”

    机床行业是完全竞争的市场,在市场总额萎缩的情况下,意味着更加残酷的市场生存压力。“环境变了,只有因势而变,才能做到适者生存!”
    2017-11-21
  • 中国电子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电子与上海市将本着立足长远、紧密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联合组织投资1000亿元,围绕集...
    2017-12-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