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升 中国忠旺持续布局车用铝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4





  近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为其轻量化首选材料的车用铝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更为中国忠旺等国内高端铝企带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zhongguozhongwang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铝合金材料具有密度小、强度高、散热导电性能好、加工成型性优、耐腐蚀、工艺技术成熟、回收再生率高等一系列特性和比较优势,铝型材、铝板材、铝箔材及铝合金铸件、铝合金锻件已成为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车身、底盘、电机和电池等零部件用材的重点应用选择。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看好车用铝的发展前景,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早有布局。2014年忠旺就组建了产品与工艺设计团队,并成功为多家交通领域的客户开发了全新的铝制部件或整车车身。


  目前,忠旺与沃尔沃、奇瑞、比亚迪、长城华冠、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宇通、黄海客车、中植新能源客车、厦门金旅、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联合开发新能源全铝电动车及客车。其中,奇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S51的全铝车身骨架、长城华冠纯电动跑车前途K50的车身用铝材等由忠旺独家供应。


  随着在技术、研发以及产品加工方面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忠旺不断推出高附加值的铝加工产品。比如,过去忠旺只是为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铝挤压材,进而可以提供加工的汽车零部件,而现在则能够为客户打造整车铝车身框架及铝合金冲压件等精深加工产品,为汽车企业提供从设计到制造加工的一条龙服务。


  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环保和交通运输领域轻量化进程加速,加上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新能源车市场迎来发展黄金期,车用铝材需求量大增,忠旺非常看好这一市场前景,将进一步推进相关项目的进度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力度。”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孚集团: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新起航

    联孚集团: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新起航

    近年来,联孚集团以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电力驱动技术和先进制造装备为基础,形成了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以及新能源整车生产制造为一体的低碳汽车产业链,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节能、环保、可靠的汽车产品。
    2017-10-19
  • 中国忠旺荣获社科院“最具竞争力铝业集团”称号

    中国忠旺荣获社科院“最具竞争力铝业集团”称号

    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中国铝业峰会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评选的“2016~2017年度最具竞争力铝业集团”结果发布,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荣获“2016~2017年度最具竞争力铝业集团”称号。
    2017-08-23
  • 中国忠旺成功收购德国乌纳铝业 完成首宗海外并购

    中国忠旺成功收购德国乌纳铝业 完成首宗海外并购

    近日,世界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该公司通过旗下的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成功收购德国高端铝挤压企业乌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乌纳铝业”)的控股权,完成了该公司首宗国际并购。
    2017-09-16
  • 中国忠旺收购超级游艇制造商 进入下游终端制造

    中国忠旺收购超级游艇制造商 进入下游终端制造

    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收购以澳大利亚为生产基地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银游艇的控股权,该项交易将有利于双方联手进一步拓展航海领域的铝合金材料应用。
    2017-11-07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