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年产能24GWh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西宁下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1





  近日,比亚迪年产能24GWh的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西宁正式下线。

donglidianchi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工厂下线仪式上发表演讲表示,比亚迪西宁南川动力电池工厂,依托比亚迪20多年的电池研发和生产优势,采用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电池生产线。这个工厂在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方面达到全球顶级水平,生产效率领先行业5年以上。


  此外,比亚迪西宁南川动力电池工厂的产线,集成了配料、涂布、辊压、分切、卷绕、装配、注液、封口等一系列功能模块,可满足生产高能量密度、高精度产品的需求,使得生产的电池产品具有极为严苛的品质,在产品一致性、稳定性、能量密度等电池核心指标上达到全球顶尖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比亚迪副总裁、电池事业群CEO何龙介绍道,目前,比亚迪已在青海建设有格尔木工业园区、西宁南川工业园、海东临空工业园3个园区。


  其中,格尔木工业园区是比亚迪在上游原材料方面的一项深入布局,该公司规划建设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目前,该园区已经掌握了从盐湖卤水中提锂的锂吸附剂制备技术。


  西宁南川工业园区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达到顶级水平的生态型动力电池工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24GWh,规模全球之最。


  海东临空工业园区正在建设面向全球的材料基地。格尔木生产的碳酸锂、氢氧化锂,运到该基地,可以生产出电池所需的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和锂镍钴锰三元材料,同时,该园区还规划有隔膜纸、电解液、负极石墨等,生产动力电池所需的主要原材料都囊括在内。比亚迪在青海建立了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同时也必将带动相关的上下游优质企业落户青海,形成连锁反应。


  据了解,青海南川工业园的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占地1500亩,相当于140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这一巨型电池工厂2019年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24GWh,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


  根据规划,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可达60GWh。此前,广东深圳和惠州的两个基地,共计为比亚迪带来了16GWh的动力电池年产能。


  此外,比亚迪青海南川动力电池工厂计划全部生产三元电池。未来,南川动力电池工厂的电池不仅可满足比亚迪自身电池需求,还将根据市场需要,灵活供应。(张莹)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黄河公司:助青海打造集成电路材料生产基地

    青海拥有国内第一条电子级多晶硅生产线,这条由黄河公司建成的生产线生产的“黄河水电多晶硅”纯度符合集成电路应用,产品质量达到国外主要电子级多晶硅生产企业质量标准,填补了国内半导体应用材料国产化的空白
    2017-06-11
  • 五菱宏光S3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化进程全面推进

    五菱宏光S3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化进程全面推进

    从2010年五菱宏光推出、宝骏品牌发布至今,上汽通用五菱实现了从纯商用车到商用车向乘用车升级,再到成为主流乘用车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并在此过程中形成了柳州、青岛、重庆三地“南北联动”、“东西呼应”的生产格局。
    2017-09-05
  • 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增压汽油发动机下线

    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增压汽油发动机下线

    9月20日,由欧意德动力集团(以下简称“欧意德”)自主研发的首款1 5T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在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基地下线。这颗酝酿2年之久的“中国芯”,是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核心动力产品。
    2017-10-09
  • 首条高端智慧云厨柔性制造在海尔工厂下线

    首条高端智慧云厨柔性制造在海尔工厂下线

    近日,我国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工业园建成,首批高端定制云厨吸油烟机在海尔工厂下线。
    2017-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