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失去的荣耀 上汽跃进要做轻卡行业领导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3





  6月27日,上海外滩黄浦江畔,上汽跃进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推出其首款互联网新能源轻卡系列产品,宣告拥抱无界智联时代。


  “上汽集团的标准就是要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对于跃进品牌的要求同样如此。我们要做轻卡细分市场的行业领导者,而且跃进曾经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我们要把这个领导者的地位重新夺回来。”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发布会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说。


  重新占领市场第一阵营的位置


  “去年年初,跃进品牌正式从南京依维柯合资体系中分离出来,回归上汽。经过近一年半的时间,跃进在产品布局、营销、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得到全面发展。”蓝青松表示,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助力下,上汽跃进已有质的飞跃。


  “前两年我们讲‘大通速度’,这两年我们讲‘红岩速度’,今天我们就要开始跃进速度。我们要通过‘跃进速度’加快发展,补上这一课。”蓝青松表示,虽然跃进的增速很快,但与上汽商用车公司其他两个品牌(上汽大通和上汽红岩)相比,跃进还需迎头赶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跃进一定会赶上大通,甚至超过大通,打造上汽集团的跃进速度,重新占领市场第一阵营的位置。


  据蓝青松透露,在回归上汽集团的一年多来,上汽集团为跃进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管理理念支持下,投资5亿元建设技术与开发试验能力,为跃进产品开发提供可靠保证。另外,上汽还投入15亿元帮助跃进完成新品开发,在动力、底盘、装载、车型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和优化。


  “目前,在跃进销售的产品中,有80%以上份额是经过升级、改装的新产品。”蓝青松介绍,基于上汽集团的优势体系,上汽跃进在智能化、智能网联、新能源、智能及无人驾驶技术、燃料电池技术、纯电动、纯电、混动等方面形成领先的技术体系和能力。


  “互联网新能源轻卡上市是上汽对跃进的支持,是跃进发展中的一小步。到今年年底,我们还会推出全系列2019年款车型,这将是跃进历史上第一次推出的年度车型,我们会将全系列的产品更新。”蓝青松说。


  要当轻卡行业智能制造的领头羊


  “现在的跃进已经不是原来的跃进,不论是产品设计、供应商体系,还是制造工艺水平,已经有非常大的变化。我们已经建立快速响应市场的体系,把上汽的CVDP体系有效地在跃进复制和实施。”在蓝青松看来,在上汽集团的布局中,上汽跃进注定要做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导者。


  据悉,跃进将C2B理念融入首批互联网新能源轻卡车型系列的造车过程,针对不同地区法规政策限制、不同货物及用车场景、不同客户个性喜好等,提供超过4万余种车型配置组合。


  蓝青松表示,C2B的定制化,尤其是智能的定制化,对行业、对用户都有很大吸引力,它不仅能为用户带来价值,还为企业带来价值。“现在不仅是上汽大通在推行,红岩从去年到开始也在推行C2B业务,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跃进也不例外。”蓝青松解释,包括后续产品,上汽在大通培育的这些数字化的能力、平台的能力、智能处理的能力,都会移植到上汽其他相关的行业用户。


  蓝青松透露,上汽跃进作为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将充分运用上汽大通C2B大规模定制的经验,通过让用户深度参与产品的定义、开发、选配等全过程,全面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个性需求,并加快探索生产方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定制化转变,在中国轻卡行业成为智能制造的领头羊。(记者 姚会法)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风轻卡迎来新一轮品质升级

      新春伊始,轻型商用车行业可谓是热闹非凡。正所谓春天来了,东风也来了。记者日前了解到,东风凯普特K6-ZD30动力车型即将陆续在全国百余家网点同步上市,全国30余家重点经销网点也将举办隆重的上市活动。2月18日,在苏州、...
    2017-03-24
  • 时风轻卡汽车着力打造北京区域市场畅销品牌

    2017年,随着低速货车的市场退出,时风集团顺利完成了低速货车向轻型汽车产业的切换,形成了推进时风产业发展的全新动能。今年1至5月份,时风集团累计销售轻型汽车17000辆,同比增长10 5%。
    2017-07-18
  • 福田汽车轻卡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商用车首位

    福田汽车轻卡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商用车首位

    据统计,上半年福田汽车轻卡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4 08%,就单月来看,福田6月销售轻卡2 2万辆,同比增长0 17%,稳坐轻卡销量第一。
    2017-08-13
  • 整体车市逐渐回暖 福田轻卡连续多年占据销量首位

    截至今年6月,福田汽车在商用车方面,上半年累计销售各类商用车同比增长10 31%。其中,轻卡销量继续保持多年优势,占据销量首位。
    2017-08-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