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国际舞台 七匹狼彰显中国设计活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2





  从2015年“傣狼”到2016年“彝狼”,从2017年“侗狼”再到今年的“藏狼”,七匹狼集团每年推出的自主设计主题系列,都会在欧洲市场掀起狼图腾热潮。6月17日,拥有我国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七匹狼集团携旗下潮牌WOLFTOTEM,第四次登上国际时尚顶尖舞台,成为在米兰时装周大放异彩的中国设计力量。
 
  多元化经营打造品牌矩阵
 
  如果说去年七匹狼同时代理意大利知名品牌CANALI(卡纳利)、Versace Collection(范思哲)以及珠宝品牌George Jensen(乔治杰生)等国际大牌,是其开启跨国并购、多元化经营的开端,那么今年发布“藏秘寻踪”以及对意大利潮牌WOLFTOTEM的成功秀,则是七匹狼实施多元化战略、打造品牌矩阵、构建多渠道时尚生态链的深化。
 
  事实上,在七匹狼男装品牌之外,七匹狼已延伸出黑标、红标、绿标等品标系列产品,且拥有投资品牌圣沃斯、马克华菲、与狼共舞等服装品牌,同时还拥有蓝标、狼图腾、16N等原创设计系列产品。
 
  此外,针对“平价消费”这一市场需求,七匹狼结合目前的整体消费习惯和消费氛围,在延续“中端价位”的产品基调上,新开拓“EFC优厂速购”的平价系列,打造覆盖中端和平价的全价格带产品。
 
  为改变消费者眼中“同质化”产品形象,满足不断提升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七匹狼还推出了具有“七匹狼品牌核心DNA”的产品,树立独特的“七匹狼”IP,大大提升了品牌核心竞争力。
 
  设计实力强实现逆势增长
 
  七匹狼的优势,很大一部分源于它“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和持续创新的设计理念。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服装业首家高科技上市公司,七匹狼品牌服饰以自主设计为主,在原有厦门、晋江等设计分中心基础上,2017年1月在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成立设计工作室,2017年6月在上海设立“狼图腾”设计中心。设计中心团队由来自英国、韩国、意大利、中国香港等世界各地优秀的专业设计师组成,负责收集国际先进的服装艺术发展状况,把控公司产品的色彩、风格定位,推动新产品开发。
 
  2017年,七匹狼设计中心联合技术中心完成“亲肤保健蚕蛹蛋白系列服饰”、“抗静电发热毛纺织物服装”、“环保速染丽彩纤维系列服装”、“Porel纤维发热速干功能服装”、“新型吸湿快干聚酯纤维服装”等28项产业化项目,推出“发热面料服装”、“蓄热里布服装”、“可穿戴加热片服装”、“发热功能休闲裤”、“狼图腾系列”等2000多款各系新功能、新工艺产品,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近几年市场经济不景气以及服装行业整体下滑的形势下,七匹狼公司2017年服装销售额、销售利润实现逆势增长。七匹狼2018春夏订单涨幅超10%,服装集团系列品牌2017年服装销售产值超70亿元,上缴税收6亿多元。公司旗下服装系列电商销售业绩超30亿元,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研究生活形态回归创新本源
 
  当中国品牌越来越多的走向世界时,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支撑着中国品牌扬帆远行、在国际舞台上迎接挑战?答案惟有创新。只有不断努力创新才是树立中国文化自信的基石,才是一个品牌成功的底蕴和价值所在。
 
  为实现多元化持续发展,“七匹狼”深人研究现代男士家庭、工作、生活,顺应生活形态多元化趋势,将中国文化与西方时尚相融合,带给消费者更为舒适和丰富的时尚生活体验。
 
  在国内服装行业面对寒冬纷纷转型的今天,七匹狼男装主动回到对消费者深度洞察,发掘男装行业对产品品质与文化格调的深刻意涵,正是对创新本源的回归,由此也诞生了经典创新之作——“狼文化”系列产品。
 
  “创造一个在世界上能够被大家认同的品牌”,是七匹狼自创立之初就立下的誓言。
 
  而今,经历28载春华秋实的七匹狼,初心未改,依托以品牌为核心、以生活形态产业为主导的经营研发体系,正朝着国际时尚产业投资集团的目标阔步前行。(记者 郑春蕾 高明静)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春耕时节,大地复苏。中国一拖厂区更是一派繁忙。大马力轮拖主装厂第三装配厂马力全开,冲击日装车最新纪录;物流公司外运派车记录达到物流外发高点。
    2017-03-21
  • 中国电建与中国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市场化原则,发挥中国电建世界领先的行业综合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和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体制机制优势,在相关产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
    2017-03-21
  • 争第一不如真第一 TCL诠释什么是“中国智造”

    2016年,深耕细耘30余年的TCL一举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三的电视厂商。对海外媒体而言,这是继2012年中国电视产业全面超越日本后,中国企业在全球电视市场征途的又一重要节点。
    2017-03-22
  • 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成立

    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简称“联盟”)是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新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专业性社团组织
    2017-03-2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