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携手西雅特发力新能源汽车研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7





  近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西雅特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新的合作项目将有利于江淮汽车进一步巩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助力深化中德两国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


  对此,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全价值链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这对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合作共赢的原则,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品牌三方将共同成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配套的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新的研发中心计划将在2021年正式建成。西雅特将参股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通过江淮大众增资或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实现。西雅特品牌将自2020年至2021年被引进中国市场。此外,江淮大众将基于三方各自的技术储备,研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新的平台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为全球及中国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


  此次合作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有利于促进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聚整合全球开放创新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补和优势互动,形成产业技术持续供给能力。对于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品牌向上,构筑产业新发展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将有利于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节能减排与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


  基于《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节能减排中长期刚性要求,江淮汽车将积极把握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计划到2020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记者 钟源)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淮格尔发荣获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物流推荐用车”

    近日,2017第二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成都举行。江淮汽车入选《物流技术装备推荐目录》品牌企业,江淮格尔发重卡还被授予“物流推荐用车”称号,彰显了江淮汽车其品牌实力和行业地位。
    2017-05-05
  • 江淮汽车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

    江淮汽车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

    记者获悉,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中,江淮汽车已出口30个国家。2015年出口汽车3 5万辆,同比增长35%;2016年已出口4 5万辆,今年同比又有新的增长。
    2017-06-21
  • 江淮全能卡车:开启中国轻卡

    江淮全能卡车:开启中国轻卡"工业4.0"之门

    日前,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将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共同合作开发、制造和销售新能源汽车。
    2017-07-19
  • 江淮轻卡:从数量式增长到内涵式发展

    江淮轻卡:从数量式增长到内涵式发展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 - 7月,江淮轻卡实现销售超11 5万辆,同比增长5 25% 。对比之前的增幅可以看出,江淮轻卡的增长速度在放缓。相信江淮轻卡正在以更加有力、稳健的步伐迈向未来。
    2017-08-18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