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斩获艾奇奖三项大奖 先进计算中心模式获国际认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日前, 2018 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颁奖盛典在福建泉州举行,会上,天津高新区企业曙光公司将三项大奖纳入囊中,其中先进计算中心建设与运营模式创新斩获商业模式创新类银奖。


  作为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为评估标准的创新奖项,ECI Awards(艾奇奖)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通过对具有商业应用价值的创新作品以及创新人物与机构的表彰,激励创造、引导创新、定义未来。此次曙光荣获商业模式创新大奖,意味着曙光的先进计算中心模式获得国际认可,为曙光先进计算的进一步发展和布局注入新的活力。


  除了先进计算中心建设与运营模式创新斩获殊荣,曙光人工智能创新成果也得到了国际认可,曙光人工智能管理平台“SothisAI”获得2018 ECI Awards(艾奇奖)技术创新类金奖,曙光人工智能医疗影像机器人荣获产品创新类银奖。曙光人工智能管理平台“SothisAI”,以“异构融合、简单易用、弹性灵活、快速部署”的特点,帮助用户快速释放 AI 所需要的计算力,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提供强劲动力。曙光人工智能医疗影像机器人是人工智能与医疗影像诊断应用场景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能够精准高效完成多病种医学影像的诊断分析,提高医疗影像诊断效率和质量,缓解医疗资源不平衡状况,引领医疗行业走向智能化。


  融合超级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种新兴信息技术的先进计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基石,也是解决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家安全等一系列重大挑战性问题的重要手段。


  过去20多年来,曙光一直致力于推动计算科技的创新与产业化发展,如今正在先进计算领域开疆拓土,以先进计算中心为主要载体,将先进计算输送到各领域,全面助推科研发展、区域数字经济建设。经过不懈努力,曙光先进计算中心的身影已遍布全国10余座城市,成为向各领域输出计算力的基站,在促进科研发展与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创新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在传统工业城市徐州,先进计算中心将推进当地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优化产业结构,发展服务型制造业,助力徐州经济可持续发展。在新疆乌鲁木齐,曙光与合作伙伴正在构建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将帮助公安部门应对威胁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新挑战。


  无论是大力布局先进计算还是进行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研发,都展示了作为信息产业国家队的曙光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实力和决心。曙光正为更快实现“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的愿景奋勇前行,用创新科技铺就通往智慧未来的康庄大道。(记者 李争粉)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任20多天频频调研取经 李曙光稳健开局谋划五粮液变革

    从3月23日至今,李曙光担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将“满月”。这位来自四川省经信委的新掌舵者,上任20多天来,都做了哪些工作?其究竟以何种方式开启五粮液的“曙光时代”?外界一直备受关注。
    2017-04-21
  • 中科曙光:推动科技创新 加速“数据中国”

    作为科技创新的积极推动者和践行者,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政务信息化、行业信息化领域,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新业态中,积极创新,力争扮演好新常态下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角色”。
    2017-05-17
  • 中科曙光打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典范

    中科曙光打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典范

    回顾20多年来中科曙光的成长之路,“创新”是其手中紧紧握住的一张王牌,对产品技术创新的坚持成就了曙光今天的成就,对模式创新的探索帮助曙光立于产业潮头。
    2017-06-06
  • 中科曙光拟在青岛建全球研发总部基地

    中科曙光7月20日晚公告,公司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投资建设集科学研究、国际化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开发、国际业务运营、生态联盟、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项目。
    2017-07-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