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推出两款新产品:智慧政务大脑和生态环境大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5





  2018年8月3日,中国联通召开以“云数慧政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产品推介会,面向政务领域强势推出了智慧政务大脑与生态环境大脑两款新产品。


  近年来,中国联通全面落实“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等国家重大部署,全面实施“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公司于去年8月在全集团层面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引入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13家战略投资者,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支付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作为首家集团整体混改、首家面向民资开放的通信央企,中国联通以混改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国企改革新模式,坚持“自主+全生态合作”双轮驱动,全面构建产业新生态,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以云化、融合、智能、安全、敏捷为着力点,打造安全可靠的信息化产品,提供丰富多样的“智慧+”应用,全面助力政府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促进产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


  本次推出的智慧政务大脑和生态环境大脑,就是中国联通响应国家政务信息化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通过深化与阿里巴巴合作,融聚“云、大、物、移、智”等创新技术,打造的最新“智慧+”产品,助力政府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与“再造青山绿水”。


  智慧政务大脑是中国联通秉持“强平台、活应用”的建设理念,面向政务客户提供的“能力平台+场景应用”的服务模式。智慧政务大脑采用“云数智+X”的总体架构,即“云网一体平台、数据融通平台、智能引擎平台+X项政务应用”,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赋能政务服务领域,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利用实时海量的政务服务运行数据,主动学习、持续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多维感知、全局洞察、实时决策、持续进化,实现政务管理从“被动服务”向“智能服务”、从“经验管理”到“科学管理”、从“业务人工化”到“业务流程化”、从“政务信息化”到“政务智能化”的转变,开创智慧政务服务新形态。


  生态环境大脑是针对目前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环境治理的能力短板,依托联通河长制与阿里云环境大脑1.0产品基础,通过数据管理、数据资源、学习式算法和运营服务四大平台,将环境监测、分析、决策、治理四个环节形成数据闭环,支撑环保部门实现生态改善的持续循环体系。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福建智慧河长建设,对实现福建省河道精细化、系统化、智能化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介会上,中国联通还全面展示了在政务大数据、数据共享交换、遥感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5G等领域的政务信息化建设成果,集中展现了中国联通在“云、大、物、移、智”方面的技术创新和产品成果。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