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首个海外作业者项目收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4





  近日,中海石油东南亚有限公司(下称东南亚公司)、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上游公司(下称印尼上游公司)在SES区块海上作业支持基地举行区块到期交接仪式,完成区块移交。此前,东南亚公司已与印尼政府签署移交文件,印尼政府正式确认和接受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已完整移交SES全部资产设备和文件资料。这标志着中国海油海外第一个作业者项目圆满收官。
  东南苏门答腊SES区块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东南部爪哇海域,水深20米~40米,作业面积5851平方公里,产品分成合同PSC签于1968年9月6日,总合同期50年,2018年9月5日到期。中海油于2002年1月通过并购西班牙瑞普索(Repsol)公司在印尼资产权益获得该区块并首次在海外担任油田作业者,曾一度成为印尼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商。
 
  印尼是中国海油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第一个落脚点。自2002年进入印尼油气市场以来,东南亚公司秉承中国海油的双赢理念,实现了良好合作。SES区块属特高含水老油田,东南亚公司通过精细管理、精准施策、深度挖潜,有效延缓了产量递减,保持了原油稳产,圆满完成合同约定的产量指标。在中海油担任作业者期间,SES区块累计生产油气当量338百万桶油当量,其中累计生产原油312百万桶,累计外销天然气超过43.6亿立方米,为印尼政府、合作伙伴和中国海油创造了经济价值,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海油打造无人机巡线新产业

    中国海油打造无人机巡线新产业

    中国海油信息化部与海油信科无人机团队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开发无人机模块和通讯模块,“量身定制”无人机型号,加快该应用在海油系统内外推广。
    2017-06-28
  • 中国海油亚马尔项目收官 高端制造闪亮北极圈

    中国海油亚马尔项目收官 高端制造闪亮北极圈

    8月16日,随着最后一个模块装船起运,我国首次承揽的LNG核心工艺模块建造项目——亚马尔项目收官。该项目不仅开创了中国企业独立完成国际LNG核心工艺模块建造的先河
    2017-08-20
  • 中国海油为南粤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中国海油为南粤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中国海油向广东累计供应天然气49 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约40%,占全省天然气消费量的77 8%,为广东优化能源结构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5-29
  • 中国海油精炼产品助力绿色雄安建设

    8月23日获悉,中国海油所属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下称中捷石化)40吨聚丙烯产品抵达雄安新区。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向雄安新区供货3600吨。
    2018-09-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