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开展高端装备标准化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4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标准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提高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批准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等38家单位开展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同意太原重工开展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重型机械)标准化试点工作。
 
  根据文件要求,太原重工将承担如下六项试点任务额:建立完善标准科研、制定、产业化实施三个环节的创新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重型机械标准体系,开展关键技术标准研制;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标准转化;强化标准实施监督,开展标准实施评价、建立标准实施信息反馈机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建立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标准转化,研制出国内一流的重型机械装备,促进装备制造价值链产向高端延伸,促进太原重工成为技术标准化和先进标准产业化的引领者。
 
  据了解,本项试点工作实施期为3年。试点期满后,国家标准委与工信部将对试点项目进行考核评估。(曹克顺)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太重制造叫响国际市场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太重集团近年来始终坚持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并重,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全面实施全球化配置资源要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逐渐在国际市场叫响了“太重制造”,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了世界面前。
    2017-06-06
  • 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进入成长

    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进入成长"快车道"

    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型制造业“拔地而起”,发展新型制造业成为人民生活改善和社会进步的必经之路。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2018-02-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