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乙丙橡胶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09





  9月29日下午,一辆载有29.4吨吉林石化二元乙丙橡胶产品的货车缓缓驶出吉林保税物流中心。这批货物将在大连港口装船,最终发往俄罗斯圣彼得堡。据悉,这是吉林石化二元乙丙橡胶产品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


  二元乙丙橡胶是吉林石化盈利水平较高的产品之一,但国内市场需求有限,部分产量需销往国外。今年年初以来,乙丙橡胶主要集散地——中东市场出现低迷,成交量萎缩,给该产品出口造成很大压力。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积极调整出口策略,将目光投向新市场、新客户,采取直销、代理等多种形式加大开发力度。他们在相继开发印度、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等市场的基础上,利用保税区相关政策,采用“二线出口接转一线出口”的方式,又成功开发了俄罗斯市场。


  进出口公司了解到,国内一家客户在俄罗斯拥有客户资源,有意在俄罗斯成立公司开发二元乙丙橡胶市场。他们积极协助这家客户与吉林海关、吉林保税物流中心取得联系,根据相关政策法规指导对方在吉林保税区注册成立公司,并帮助打通业务流程。他们将货物出口至这家客户在保税区成立的公司,完成二线出口,并由该公司继续将货物出口至俄罗斯,实现一线出口。完成首笔业务后,近期他们还将以这种方式陆续出口206吨。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向俄罗斯出口二元乙丙橡胶500吨左右。


  “通过采用二线出口接转一线出口的业务模式,我们既提前实现了出口,享受了退税,又增强了客户进一步开发俄罗斯市场的动力。”进出口公司业务科长王晓红说。(记者张晓君 通讯员张敏群)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品出口从零到覆盖13国 吉化有机厂3年打赢提质战

    产品出口从零到覆盖13国 吉化有机厂3年打赢提质战

    1~8月,吉林石化有机合成厂出口乙丙橡胶1349 25吨,同比增加6%,J-3080 3080P牌号产品更是供不应求。作为我国唯一一家由中国人独立管理的乙丙橡胶生产基地,2015年该厂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8%,出口为零;如今,国内市场占...
    2018-09-10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