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晶建材集团启动“311工程”提升万名建筑工人技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7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住博会上,中晶建材集团宣布启动"311工程",即用3年时间,在全国建设1000个金牌工程,提升10000名建筑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


  2017年年底,住建部印发了《关于培育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国家将取消建筑施工劳务资质审批,鼓励设立专业作业企业和培养中高级技能水平的建筑产业工人。


  中晶建材集团常务副总王世强表示,建筑的本质是为人服务,是一个有温度的空间和载体。公司从"对建筑负责、对环境负责、对社会负责"的3个维度,诠释企业责任,构想提出了"311工程"。


  中晶建材集团战略副总马刚介绍称,"311工程"分为金牌工程评价体系和建筑产业工人提升计划,两者互为补充,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其中,金牌工程评价体系包含6个分支体系,贯穿深化设计、材料选用、施工规范、工程验收全过程,委托第三方独立机构负责工程质量的验收与评价;用3年时间在全国建设1000个金牌工程,将形成示范效应,推动更多优质建筑工程的建设;每年年末,还将优中选优,评选出"年度十大金牌工程",授予"中晶杯"。


  建筑产业工人提升计划则由中晶建材集团联合国家相关认证中心共同实施,通过标准化施工技能培训、职业操守教育等5个分计划以及配套的4个关爱建筑产业工人的大型公益活动,帮助建筑施工工人转型。


  为确保"311工程"落地,中晶建材集团成立了专业的团队执行委员会,并制定了3年具体目标和详细计划。中晶建材集团"311工程"已逐渐获得了行业协会、建筑设计院和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认可。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