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合作共赢 中国电建在塔吉克斯坦书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22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全球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建筑集团,具有"懂水熟电"的核心能力和产业链一体化的突出优势。此外,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承担了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电力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


  2018年,中国电建位居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82位、中国企业500强第41位;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2位,位居中资企业第一;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6位;连续六年获评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


  截至2018年6月底,中国电建共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86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4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46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2项、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25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150项,并且在全球109个国家设有322个驻外机构,在120个国家和地区执行勘测设计咨询、工程承包、装备与贸易供货等合同2586项,形成了遍布全球的市场营销网络。


  塔吉克斯坦是"一带一路"中亚沿线的重要国家。中国电建下属公司中国水电塔吉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自2004年底进入塔吉克斯坦基础建设市场,14年以来,公司始终将国内外先进的施工技术、管理方法及企业经验与当地实际相结合,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稳定地发展,先后在塔国境内承揽了多个工程项目,为"一带一路"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杜尚别-吉尔吉斯边界公路修复项目(一标)。项目全长74公里,业主为塔吉克斯坦交通通讯部。这是中国公司以国际招标形式进入塔吉克斯坦道路交通市场的首个项目,项目工程质量赢得塔吉克斯坦政府部门、业主和工程师等多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为中国电建集团在塔吉克斯坦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杜尚别-吉尔吉斯边界公路修复项目(二标)。项目全长73公里,业主为塔吉克斯坦交通部。2007年5月份开工,2010年8月6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的竣工为中国电建集团进一步巩固和开拓塔吉克斯坦承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杜尚别-吉尔吉斯边界公路修复项目(三标)。该项目全长89公里,公司分包其中路面结构工程。项目从2009年9月30日开始施工,2011年9月完工。该段道路项目的完工标志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至吉尔吉斯边境已基本联通,沿此路线杜尚别至喀什的路程只有780公里,比沿塔中公路到达喀什减少了近一半的路程,这使得中国陆运货物能够通过吉尔吉斯更迅捷的运输至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


  杜尚别迪沃尔房建项目,项目业主为卡塔尔房建有限公司,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2014年10月完工,该项目为中国电建在塔实施的第一个房建项目,项目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得到当地一致好评。


  沃谢-霍瓦林公路修复与重建项目,该项目全长86.8千米,位于杜尚别往南150千米处,项目于2014年1月14日开工,2017年8月25日完工,业主为塔吉克斯坦交通部。该项目完成使得塔吉克斯坦南部地区至霍瓦林交通得到很大程度改善。


  2016年10月25日公司中标塔吉克斯坦格拉夫纳亚水电站技改项目,业主为塔吉克斯坦国电公司。主要工作范围包括1#、2#、3#、5#、6#机组及其辅助设备更换,2#、3#主变压器更换,厂房、渠道土建工程修复和金属结构修复工程等,该项目是公司在中亚地区中标的第一个水电站项目,这对于公司今后中亚水电市场开发具有深远意义。


  2018年7月18日公司中标杜尚别-库尔干秋别道路修复与改善项目2期,该项目业主为塔吉克斯坦交通部,该项目中标充分显示了塔国政府对中国电建的认可,同时对公司今后在塔国市场交通领域市场开发起到良好的承接作用。


  此外,公司在承建项目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8年7月13日,中国电建同塔吉克斯坦教育部签署3所学校捐建合同。根据协议要求,中国电建将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丹加拉区、博合达尔市、列瓦坎特市修建3所学校,规模分别为640人、320人、320人。学校建成后将采用半日轮换学习制度,预计能为塔国2560名儿童提供新的学习机会,这对塔国教育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电建援建的中塔友谊学校建落成,将对深化塔中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加强两国人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企业核心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塔吉克斯坦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争取在中亚水电领域开辟出一片新天地,为深化中塔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